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业务员实习报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总结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总结二
 黑龙江科技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总结
  
  专业通信工程
  姓名
  指导教师
  班级通信02-8班-cnwmz.com版权所有!
  成绩______
  
  四面的毕业实习转眼就过去了,毕业设计的前期预备工作也已告一段落。基于我所做的课题是can总线的食堂售饭系统,所以在毕业实习期间对can纵线的内容作了重点的学习,期间对食堂售饭系统也有了一些了解。
  刚开始接触到现场总线时,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虽然can总线并不是什么先近技术,但发展空间却很大,跟国外相比can总线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普及还有待提高。
  公司里也有一些这方面的资料可以参考,can即控制器局部网是一种具有国际标准且性能价格比又较高的现场总线,它在当今自动控制领域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关联到局域网就涉及到了计算机网络技术方面的知识。在以往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学习中印象最深的是osi参考模式中的七个网络层,即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而现场总线是应用在生产最底层的一种总线型拓扑网络。其规模应属于局域网、总线型结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既是一个开放式通信网络,又是一种分布式控制系统。它作为智能设备的联系纽带,把挂接在总线上作为网络节点的智能设备连接为网络系统,并进一步构成自动化系统实现自动化功能。应该说现场总线是一项及嵌入式系统、控制、计算机、数字通信、网络为一体的综合技术。
  在具体选定题目时,也发生了些冲突,因为一开始预备从can的智能节点设计入手。因为can是利用其节点将系统中的设备合理有效的挂接并完成其间的通信任务的,所以节点的设计至关重要。另外,由于对can的应用发面的参考性文献搜集的不够,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具体的应用设计来,那段时间还在是做理论性的设计还是具体设计两者间犹豫。后来经老师的点拨决定利用can总线的高实时性能设计出一套实现大型食堂售饭一体化的系统来。
  其实规模稍大一些的学校食堂都是采用的刷卡售饭机制,卫生方便且便于治理。但目前大部分食堂售饭系统通信主要采用的还是rs-485总线,由于其采用的是“一主多从”的方式,运行效率低,高峰期易堵塞;还有它的通信组网的灵活性不强,通信速度也较低;再者rs-485总线标准只是一个电气标准,并没有自己的通信协议,无故障定位和错误处理功能,所以网络维护也很困难,往往一个节点出故障却要每个-cnwmz.com版权所有!节点都进行排查。而与此相比can总线却不存在以上的问题,因为can总线具有非破坏性总线仲裁,支持竞争,通信采用“多主对等”方式;can总线组网非常灵活,通信速度最大可到1m;再者can总线上的节点是彼此互干扰的,所以一个节点出了故障不用每股节点都进行排查那么费事。通过对比,很明星can总线的性能价格比要优于rs-485总线。还有随着目前大部分食堂售饭系统对抗干扰能力和实时通信能力要求的日渐提高,且单次通信量小的特点。can总线灵活的组网特点更加体现的比rs-485适合应用到此类系统中。
  感觉单是从需求分析和可行性上确定can总线在食堂售饭系统中的应用还比较轻易,但涉及到具体设计时发现还有很多内容需要把握,如作为系统连接纽带的节点的设计,窗口机的设计等。
  在窗口机的设计过程中,我熟悉到窗口机是直接与售饭人员和用户打交道的前台设备所以其设计不仅要实用、方便,更重要的是保证其稳定、安全和可靠。为此我也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算机人事治理实习总结
       新实习教师总结
       电力实习总结
       假期实习锻炼总结
       教育实习个人小结
       邮政系统个人实习总结报告
       建设银行个人实习总结
       秘书实习总结报告
       机电专业大学生社会实习总结
       新闻专业大学生实习总结
     
    县委办公室最新意见要点
    银行客户经理年终总结
    我心中的护士白衣天使演讲稿
    单位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
    城建局城镇化建设讲话
    个人简历编辑
    县工商局度总结[精]
    区委书记党课材料——党员干部学…
    蔬菜基地建设保护管理办法
    纪念五四运动舞蹈大赛主持词
    学校计算机知识比赛活动方案
    计算机辅助技术深化应用若干
    会计核算机构事迹材料
    计算机学生军训体会
    计算机语言创新教育课程设计
    计算机数据库课程设计心得体
    计算机网络个人见习领悟
    市国税局系统人员分布及计算
    经管系旅游系团总支学生会计
    计算机管理制度
    业务员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