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思想汇报 >> 正文
非典时期思想汇报

2003年春,非典型肺炎突如其来,中华民族遭遇严峻考验。  正如恩格斯曾深刻指出的,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历史的辩证法就是这样。非典这场灾难,不仅在考验着我们,也给我们以警示,以启迪。

  疫情如火,考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驾驭局势、治党治国的能力。危难时刻,党中央、国务院从容应对,指挥若定。抗击非典的斗争深刻昭示: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从广东出现第一名患者,到我国内地临床诊断病例骤升至4位数,受害省份扩展到26个……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给我们的事业带来重大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旅游、餐饮等行业遭受重创,恐慌情绪在部分群众中蔓延……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驾驭局势、治党治国的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要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为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4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疫情严重的广东省,向全党、全国发出号召。北京、广东、天津、内蒙古、山西、河北、湖南……危难关头,党和国家领导人一次次深入一线,检查、部署防治工作。“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同呼吸共患难,不仅树立了亲民、爱民的形象,更给人以信心、希望、力量和光明。”

  这是一场遭遇战,党中央、国务院心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雷厉风行———将非典列入法定传染病进行管理,使防治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建立、完善公开透明的疫情报告制度和信息发布制度;成立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全国防治工作……

  这是一场攻坚战,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改革发展稳定的战略全局,科学决策———提出“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的防治总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实施群防群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根据疫情情况,及时提出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

  中国政府的坦诚态度和采取的积极措施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在中国考察了一个半月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吉姆斯·莫格尔教授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感到中国新一届政府很有能力。”摩根士丹利公司发表的报告认为,中国领导层处理非典的手法,“凸显出令人鼓舞的适应力、透明度及其世界地位。”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非典。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选择,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普通群众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灾难的滔滔洪流。作为普通的市民,无法和医护人员在第一线并肩作战,我只能为工作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工技人员加油鼓劲,不仅如此,我还应该从自身做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危难当前,考验每个人的品格、意志和信心;非典如镜,也映照出生活中的某些缺陷。抗击非典的斗争仍在进行,我们需用行动反思和自省:随地吐痰的恶习要受到抨击,传统的饮食习惯需面临转变。除此以外,我还要严守岗位,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灾害突至,考验社会主义中国的应变能力和综合实力。紧要关头,全社会紧急动员、高效运转。抗击非典的斗争深刻昭示: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必须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实现国富民强的必由之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新入党思想汇报
       一篇优秀思想汇报材料
       思想汇报0
       思想汇报9
       思想汇报8
       思想汇报7
       思想汇报6
       思想汇报学习党知识几方面认识
       思想汇报4
       思想汇报3
     
    质监局经济创新发展报告
    读繁星春水的感想
    国土资源系统国庆晚会诗歌心中歌
    文化局党组会议事规则
    金融保险职业培训商业企划书3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报告
    万向投资有限公司实习报告
    联社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药品监督行政执法文书现场检查笔…
    高三上学期家长会讲话
    新时期统计落实科学发展观探
    党课材料坚持科学发展观永葆
    新时期作风建设党性剖析
    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分析
    新时期衡量共产党员先进性根
    做好新时期县委办公室需要强
    新时期计划生育形势与任务
    抗非典医院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党校学习心得新时期如何做好
    新时期师德修养学习体会心得
    思想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