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思想汇报 >> 正文
思想汇报9

敬爱的党组织:
  我听到一些同学说,党员不见得都很优秀,而普通人只要努力工作,关心他人,即使不入党也很先进,也照样是为人民服务。我觉得这种观点是比较片面的。
  首先,无论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意志,还是他们的责任态度和服务质量,党员和非党员都有明显的差别。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分子,每一个人都会在不同的领域和岗位上承担为他人、为大众服务的义务。一个人要为人民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坚持为人民服务。尤其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新形势下,人们如果缺少党组织的帮助,缺少党的纪律的约束,就很难做到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就难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到底。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履行这一根本宗旨的人不可能成为共产党员。对于一个立志献身社会进步事业、为人民谋幸福的人而言,“为人民服务”是他出自内心信念的理性行为,既不是无意识的义务,也不是一时的仁心善举。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他会时刻以党的宗旨和纪律约束自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其次,入党有助于我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生活的信仰,在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时,才不会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它高瞻远瞩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在这种理想的指引下,人能以一种更深刻的目光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他的人生理想也更加远大,从而得到更充分的发展。
  第三,入党有利于我们增强学习动力。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得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而学习是一项艰苦的劳动,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缺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勤奋学习的精神支柱,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就容易产生畏惧和退缩。
  总之,我认为在很多方面,党员和非党员都不能简单地相提并论。人们对党员有各种各样的误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部分党员没有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党员应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更好地体现出我们党的先进性,这样才能让人民对共产党的执政充满信心,并且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共产党中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想汇报8
       思想汇报7
       思想汇报6
       思想汇报学习党知识几方面认识
       思想汇报4
       思想汇报3
       思想汇报2
       4月份思想汇报
       一位离休老党员临终前思想汇报
       思想汇报兼学习心得
     
    饮用水源头整治方案
    大学生课外读物调查小结范文
    无填料喷雾冷却塔糖厂循环水中应…
    民政会议讲话
    公司五四总结会议讲话
    公司车辆使用治理规定
    总理和中学师生的交会流
    司法局法律服务整治讲话县
    大学生迎接党十七大演讲稿
    建立健全党委抓党建责任制实施意…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矿思想政治安排
    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商所综合
    电业局度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中专学生思想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思想教育发展交流材料
    思想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