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实习报告 >> 正文
计算机毕业实习报告

   我现在在*丰达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网络管理职务。刚进来公司的时候经理就和我聊了很多,问我网络方面会不会,组装和维护计算机有过吗?我当时真是出了一把冷汗,不过还好平日在学校都有这方面的动手,自己的电脑被我也折腾过一段时间,还是游刃有余的回答了经理的“逼问”。到现在我工作有两个月了,还记得实习开始的那一天,我是在无聊中度过的,整日无所事事,几乎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一天,空闲得让我要打瞌睡了,真希望可以有人叫我帮忙做点事情啊!现在可不是这样了,五月一日劳动节是我们搬迁新公司的日子,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我进公司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最大挑战的时刻才刚刚开始,五一全公司员工都有四天假期,我可是天天在加班的哦,因为我就是要趁着假期把新公司的网络弄好——组建局域网。这其实就是我的工作。我当然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到最好。而且时间很紧,对于刚刚出来工作的我觉得压力挺大的,经理还给了我好几点要求,要所建的局域网能够做到:

     1.网络类型为:服务器/工作站型;

     2.各工作站之间可以互相访问,共享某些目录,就是所谓的资源共享;

     3.服务器同时作为邮件服务器,可以在收发互联网的同时使得公司内部员工可以局域网内部自由收发邮件,统一内部邮箱地址如:[email protected].而且这个邮箱可以用outlook 等邮件软件自由收发。

     4.电脑收发传真。

     5.公司最终实现一个无纸办公化的办公场所。

嘿...这回好了,我大学三年里老师好象没教我这上面几点耶?!但是…我是不太懂,不过没关系的,我有信心,怎么说也跟计算机相关,不懂就多动手多请教应该很快领悟过来的!劳动节第一天我就开始动手实干了。布线、接水晶头、装机、搞网络和调试;其实除了我,还有一个比较有经验的师傅一起做的,我一边做还可以一边学,他也会在一边指导,很快我对一些一直没接触过的事物了解过来!就这么一搞假期一下子就过去了,每天都是早上忙到晚上,很累,从未那么累!

     新的办公楼正式开工了,到最后并没有按时间完成任务,但也不妨碍同事们办公!还好没有被骂。那时的局域网算是勉强通过,那位师傅也就离开了,因为他并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只是一起协助把公司网络弄好。以后的事情都要我一个人去解决了,处理公司的电脑,打印机的故障,不知道是否能够顺利解决,而当真正将故障排除后,心里头有种说不出的高兴,我知道我的能力十分有限,但我始终没怕过,让我自己去摸索自己去解决,就算遇到实在不行的话,我会求助同学和朋友,给我做技术支持。我不怕问题的到来,因为问题总是可以得到解决的!通过这样我学习了许多,成长了不少。

     五月的工作的确很累,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宿舍,但是后面也渐渐就习惯了。不断有新的知识学到,心里有一种充实感。经理除了让我维护网络和计算机之外,我还要维护公司一百多部电话(硬件故障维护与电话软件系统控制),以及维护公司的网站。网页制作可是我大学期间最喜欢的一个科目,现在竟然可以让我在工作中实践,我真的很开心。在这两个月里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也巩固了以往许多知识.现在工作的每一天几乎都会有大的或小的问题,这样其实我很开心,我也有信心把现在的工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装饰工程寒假实习报告
       财会大学毕业生寒假实习报告
       酒店餐饮部实习报告
       酒店前台实习报告
       大学生物流实习报告
       教师实习报告
       食品公司实习报告
       国际贸易实习报告
       木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报告
       食品加工企业实习报告
     
    医护者爱院演讲稿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
    城市建设表彰动员大会讲话
    沿海高速路征地拆除实施规划
    柔性管理助女性纵横职场
    路政管理队事迹材料
    廉洁从政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心…
    农村加快换届选举完善讲话
    九十教师节贺词
    学校计算机知识比赛活动方案
    计算机辅助技术深化应用若干
    会计核算机构事迹材料
    计算机学生军训体会
    计算机语言创新教育课程设计
    计算机数据库课程设计心得体
    计算机网络个人见习领悟
    市国税局系统人员分布及计算
    经管系旅游系团总支学生会计
    计算机管理制度
    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