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实习报告 >> 正文
内科医生20年实习汇报

在内科实习很快就过了两月的时间,也许以前在这呆过一年的原因,对这里有了很多的感情。现在要离开去别的科室,真有点舍不得。

除了几个新来的医生外连护士也少有变动,十年前我实习的老师依旧是我现在的老师,很自然的像久违的亲朋。老师是一个很有临床经验和相当耐心的长者,以前我们都是他手把手地教着,细说临床碰到的一些问题。而现在老师沉默了许多,在床前只是默默地看、默默地检查。我们知道这是医患关系紧张的结果,因为谁也怕多说惹上不必要的事。

中医在我们这还是比较吃香的,每天早上上班九点后(8-9点是查房时间)总是满满的一屋子患者。比较闲的时候,老师会将一些比较简单的病号叫我们去看,然后指导我们怎样去看舌苔舌质,怎样去摸脉和判别各种简单的脉象,处方的选择和用药的技巧。每碰到一些特殊的病种,在事后也拿出来供科室同事们讨论,然后总结意见。这样对于大家都是一种学习一种磨练。https://

在这里最有记忆的就是抢救病人。我在内科几星期总共遇到两次抢救。第一次抢救,因为这个病人不在我们组的原因,我只是在外围帮忙递这递那的,算是旁观。第二次抢救,那个病人是我们组的,老师发现了立即实行cpcr,我负责叫医生,叫好医生我马上返回病房帮忙老师什么插管、供氧等等。很快然来了一屋子的医生和护士,家属也站了一走廊。这个病人抢救了大概1个小时,家属放弃了,就叫我们院的120送回家去。其实送走的时候他的生命体征都还好的。老师事后很遗憾地对我们说病人那会去监护室,肯定还有希望。我知道,老师那时的心一定很痛,因为要在十年以前,他会义不容辞去说服家属,全力抢救病人。而现在,我们能做什么?

在内科这个家园里,感受到医生、护士们那种互助互爱,亲却和蔼的氛围。也感觉到大家少了许多十年前的激情,随着岁月甘愿平凡中。我知道,这是为什么!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新机械厂顶岗实习汇报
       20年五金厂实习汇报
       学校机房研发情况小结报告
       建筑设计实习成果汇报
       银行新人入职学习情况汇报
       汽车维修实习生实践心得
       建筑工程学院学习实习总结
       钢铁集团员工实习总结
       水利工程实习总结
       店面员工销售实习报告
     
    党委书记创先争优发言材料
    疗养院半年工作总结
    县原始胡杨林旅游项目可行性研究…
    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圣诞暨元旦联欢会串词
    党员承诺制让农民得实惠经验材料
    元宵节文艺会上致辞
    铁路客运安全质量总结
    努力提高三个代表基础素质培养
    国土局发展廉政建设计划
    医生转岗培训活动方案
    心理医生成长历程个人总结材
    医生十大优秀青年申报材料
    街道中心卫生院优秀青年医生
    医院普外科医生先进党员事迹
    乡镇卫生院院长要做赤脚医生
    妇产科医务人员先进事迹
    妇产科医生个人事迹材料
    社区医生服务事迹材料
    青年医生先进事迹汇报
    实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