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社会实践报告 >> 正文
燃气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做,还好后来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也开始有了点感觉,对公司环境开始渐渐适应了。由于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条件的限制,我对日常办公自动化和工具维护这两个方面接触的比较少。虽然大的服务器、激光打印机、传真等我都见过,但是都没有具体的操作和维护过,所以对这些方面我都只有一个大概的印象而已。不过后来在老师的一一介绍下,我对一般的打印机和传真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开始的工作中,由于对人员和工作环境还不太熟悉,因此工作效率比较低,也出现了一些错误,比如发错报价单、文件指令下达效率低等,但是经过后来的弥补,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同时总结经验教训并且努力在与员工沟通和协调方面下功夫,了解人员关系,适应企业环境,渐渐比较熟悉的掌握了业务技能,后面的类似工作便能应付得比较得心应手。由于业务方面的熟练,企业领导对我提高了信任程度,并且交给了我一些较为复杂的工作。

     在这里通过协助同事们工作,我学到了办公室的一些日常事务管理知识。这里经常组织一些活动,通过组织和参与对我的组织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并有机会参加一些社交场合,对自己以后的发展也奠定了一些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这也许是我一个人的感觉。不过有一点是明确的,即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的关系,以课堂为主题,通过实践将理论深化。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近一个月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可以避免我毕业后的眼高手低现象。向他人虚心求教,遵守组织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大多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教导,这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大学面临走向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
     在此次的实习工作中,我严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利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投入到现实的工作中,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解决现实中发生的问题,利用自己的特长为企业提高效率。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做出了一些如打扫卫生等各个方面的义务劳动,利用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使得自己和员工之间的工作配合默契,提高工作效率,受到领导和员工的好评。
     通过这次的实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也是对这几年大学里所学知识的巩固与运用。从这次实习中,我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并且需要进一步的再学习。虽然这次实习并没有真正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学生记帐社会实践报告
       美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习报告
       200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报告范文
       农村社会实践报告
       大学生毕业实践报告
       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范文
       毕业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
       大学生假期酒店实践报告
     
    区档案局地志办半年总结
    外来工作人员基本信息调查报告
    税务岗位竞职演讲
    学校三生教育汇报
    党性修养论文
    团市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市公路管理处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要…
    党政自身建设意见
    政法队伍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
    机关集中教育整顿情况报告
    燃气公司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燃气公司
    燃气公司领导民主生活会发言
    燃气公司运行部先进事迹材料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寒假读书活动总结
    寒假读书总结
    学生寒假活动总结
    燃气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燃气公司稽查大队度纪检监察
    社会实践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