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的十七大报告 >> 正文
迎接党十七大市五年发展成就总结

广东省**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1988年建市,辖源城区、东源县、和平县、龙川县、紫金县、连平县一区五县,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人口337万。五年前,**还是广东省的农业穷市,工业化水平不到30%,人均gdp仅3000多元,还不到广东省平均水平的1/4,只有珠三角发达地区的1/20到1/10,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后无追兵”。今天,**呈现出一派崭新的景象:崛起一座座工业新城,工厂林立,生产繁忙,设施完善,环境美丽,处处布满生气、布满活力。2006年,全市生产总值264亿元,比2002年增长2.4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2.54亿元,比2002年增长3.61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6.3亿元,比2002年增长6.33倍;地方税收12.6亿元,比2002年增长4.25倍,连续四年增幅名列全省第一。短短的五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从“后进”走向“后发”,成为东江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明珠。

  五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提出了加快**发展的新思路,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发奋追赶,取得了经济社会高速高效发展的辉煌成就,开创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以交通建设为重点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

  河龙、河梅、粤赣等3条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2002年仅有7公里增加到232公里,**全面融入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市区到各县也基本形成“一小时经济生活圈”,105、205国道,京九、广梅汕铁路,以及规划建设中的汕昆、揭茂、广河、河紫高速公路贯穿**,使**从珠三角的边沿一举变成泛珠三角的前沿,从边远偏僻的山区小城一跃成为“南接珠三角、北连大内陆”的粤东北陆路交通枢纽。3个220千伏、10个110千伏、7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年发电量62.4亿千瓦时的**电厂、500千伏输变电站投入建设,全市供电能力大大增强。东环路、胜利大桥、新丰江亲水步道以及一批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如期建成,市政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

  以“一区六园”为主体的新型工业化格局快速形成

  **落后在工业,后发的突破口也在工业。如何在加强环保的前提下加快工业发展,是**发展中最大的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坚持“工业立市”战略,坚定不移走“园区式、低污染、好效益、带动能力较强、技术含量较高、投入产出规模较大”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各县区工业园为主体的工业园区迅速崛起,全市工业园区已完成开发建设52.1平方公里,落户项目551个,投资总额300多亿元,初步形成“一区崛起、六园争辉”的发展格局。同时,根据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要求和行业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配置优化的产业发展思路,加快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培育和打造,以手机及其配件生产企业为主的手机信息产业,以龙记模具为龙头的机械制造业,以农民山泉为龙头的食品饮料加工业三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实现了由农业为主向工业为主的转变,工业经济首次农业经济。

  以大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山清水秀,拥有一流水质、一流空气、一流森林,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有万绿湖、桂山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有集恐龙蛋化石、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足迹化石三位一体的享誉世界的恐龙基地,有南越王赵佗设县而治的佗城等众多文化史迹遗产,还有丰富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支部学习十七大精神团日活动总…
       学习党十七大7大精神计划
       学习十七大总结
       贯彻党十七大精神读书班总结
       区安监局学习党十七大精神计划
       党十七大精神学习计划
       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七大精神具体安…
       节日及十七大期间市政设施保供预…
       切实做好党十七大召开期间信访稳…
       老干部支部喜迎十七大主题教育活…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稿
    医院医务人员素质教育讲座心得体…
    精神文明建设汇报材料创建文明社…
    民政局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考察报告
    企业年组织要点
    学习科学发展观专题会发言
    村官欢迎会的讲说材料
    选举出席县党代会代表培训会上辅…
    创建节约型社会演讲稿
    水泥集团发展壮大和调查报告
    卫生城市复审迎接方案
    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十七大精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先进典
    县迎接考察代表团的欢迎词
    县迎接考察代表团欢迎词
    公司学习贯彻党十六届六中全
    认真传达学习党十六届六中全
    对党十六届六中全会熟悉
    迎接十六届六中全会特稿开辟
    十七大感想—党十7大学习材料
    党的十七大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