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读后感观后感 >> 正文
苦舟子咏读后感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作者简介 塞缪尔·泰勒·柯尔律治(samuel taylor coleridge)1772年10月21日生于英格兰西南部德文郡一个乡镇牧师的家庭;;《苦舟子咏》简介;分析老水手的心理历程,对《苦舟子咏》读后感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伦敦基督慈幼学校上学,熟读希腊、罗马文学。19岁入剑桥大学,与骚塞相识。当时两人都同情法国革命,但又都害怕革命暴力,于是设想去美洲建立乌托邦社会、《苦舟子咏》是柯尔律治唯一一部完整的长诗、“自由、平等、博爱”是资产阶级道德重要规范、事态进一步发展,在他忏悔和祈祷下挂在脖子下的鸟掉下来了,但是同行的水手都因为缺水而一个个地死去,只有老水手一个人活着。这似乎是上帝对他的又一个惩罚、故事的最后,老水手回到了家,具体材料请详见:
 [摘要]:《苦舟子咏》是英国19世纪湖畔派诗人柯勒律治的一首长诗。全诗是一个充满了奇幻之美的的航海故事。全诗探索人生的罪与罚问题,诗人把热爱宇宙的万物泛神论思想和基督教思想结合起来,宣传仁爱和基督教的赎罪思想。诗中的水手的心理活动刻画得细致入微,水手杀掉信天翁表示他拒绝社会给他的礼物,他除掉了深爱自己并代表超自然的事物,也就除掉了对这个世界的感情,最后水手内心发生转变,以新的态度对待自然,为此他才得以解脱出来。 [关键词]:老水手;道德;内疚;痛苦;赎罪   abstract:  “the rime of the ancient mariner” is one of samuel taylor coleridge’s masterpieces. it is a long poem, telling a story in the form of ballads .the poem can be approached as a dream voyage to another realm, as a story of sin and expatiation, or as the quiet essential representation of the alienated isolated modern individual.  
一、作者简介 塞缪尔·泰勒·柯尔律治(samuel taylor coleridge)1772年10月21日生于英格兰西南部德文郡一个乡镇牧师的家庭。9岁丧父,被送往伦敦基督慈幼学校上学,熟读希腊、罗马文学。19岁入剑桥大学,与骚塞相识。当时两人都同情法国革命,但又都害怕革命暴力,于是设想去美洲建立乌托邦社会。计划失败后柯尔律治移居英格兰部西部湖区,致力于写诗,并与华兹华斯结成密友。他憎恶资本主义城市文明和冷酷的金钱关系,于是远离城市,隐居于昆布兰湖区,寄情山水或缅怀中世纪的宗法社会。他们创作出歌颂大自然的或美化宗法制农村生活方式的诗篇,以抵制丑恶的资本主义现实。因此被称为“湖畔派诗人”。1798年,两人合作出版著名的《抒情歌谣集》。同年他与华兹华斯兄妹到德国留学,被康德的哲学和耶拿派的诗歌理论和创作所吸引。回国后继续居住于湖区,与华兹华斯保持往来。柯尔律治年青时代即患有风湿痛等多种疾病。为求镇痛他长期服食鸦片竟至上瘾,故健康大受损害。晚年他贫病交加,1834年7月25日逝世于海格特。柯尔律治的作品以真的细节描绘超自然的神秘事物,令人甘愿暂时不去考虑普通情理而信以为真,并在领略到一种怪异的美的同时获得教益或良知的觉醒。柯尔律治的创作实践和理论建设,不仅影响过他的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章的读后感
       松下哲学读后感
       万水千山观后感
       犯罪鉴戒观后感
       影片张思德观后感
       王怀忠的两面人生观后感
       影片红军长征观后感
       电影新四军观后感
       生死决择电影观后感
       小妇人的读后感
     
    农村义务教育管理制度改革意见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活动讲…
    市区残疾人就业工作计划
    创新载体丰富内涵积极开展树组工…
    国土资源所所长竞职演讲稿
    乡团委计划
    区政府检察院保护和促进民营经济…
    党课学习心得体会
    植树节公益活动
    石化工程专业设计心得
    没有相关应用文写作范文
    读后感观后感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