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文秘知识 >> 正文
秘书放置书刊是一门学问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看一个人阅览报纸的书刊,便知道他是哪一类人。
  
  所以有些学问深的人,不喜欢别人参观他的书房,知道他收藏、阅读哪类书籍,惟恐因此而暴露了本身的内心世界或思想倾向。
  
  秘书作为一名办公室的人员,在办公室放置(或者说是布置)什么书刊是一门大学问,它们可以成为他的“工具”,在别人心目中造成印象或错觉,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1、禁忌。即使阁下是一位风流人物,亦切不可在办公室内放置像《花花公子》这类裸子杂志。一般人对色迷迷的人士都不会产生好感,假若进入办公室的人是一名女士,所感自然更大,对你的印象大找折扣。像这类杂志只适宜留在家里,不可带到工作地方。
  
  2、哪些杂志、报纸、书籍最为合适,亦可“装门面”?如果你懂得英文的话(不懂也不要紧,因为杂志、报纸纯粹作为装饰、点缀之用),大可在案头放一份《金融时报》或《华尔街日报》,表示你是一位十分关经济、金融事务的行政人员;中文报章方面的《信报》《香港经济日报》够显分量;杂志方面,英文的《经济学人》、《今日管理》、《财富》;中文的《经贸纵横》、《资本》、《君子》等等。
  
  由于格调高,水准够,均能使阁下的“目标”对你另眼相看,相信你是个有料之人。
  
  书本方面也很重要,虽然我知道有不少主管根本没有时间或完全不喜欢阅读书籍,但相信他们亦不会反对把书籍用作道具。因此,在选择书籍时应当花点心思。
  
  
  
  来源:秘书高效率工作手册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秘书职业道德
       秘书如何安排2
       秘书与上级之间交谈技巧
       秘书应是位出色公关员
       秘书不能越位
       秘书办事掌握领导性格
       处理好矛盾当好领导秘书2
       如何提升秘书人格魅力
       秘书人员最忌情绪不稳定
       秘书现象与秘书概念
     
    农村党员中开展十带头创先争旗竞…
    农科站农艺师政协会议发言材料
    街道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师范生暑假教学实践汇报
    实施医德医风五法经验交流
    坚持科学发展观服务于三农建设
    国土局强化廉政教育计划
    司法局发展医院普法教育总结
    小学庆元旦文艺活动方案
    银行服务感想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秘书总结写作基本要求
    秘书写作功夫怎样学?
    秘书写作工夫是怎样学来
    秘书基本规律具体表现
    如何提升秘书人格魅力
    试论政府秘书整体性人才资源
    新形势对秘书素质新要求
    建立秘书职业资格制度框架构
    秘书如何面对挫折
    文秘知识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