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作文写作素材2

作文写作素材2

1、买苹果
  三子到水果市场买两箱苹果,与小贩讨价还价。卖者要八毛钱1斤,买者非还七毛钱1斤,二人为此争执起来。卖者说:“你就穷那一毛钱啦?”三子反唇相讥:“你就穷那一毛钱啦!”如此这般僵持良久。最后还是三子豁达大度,一狠心说:“八毛就八毛吧!”遂挑了两箱往秤上一放。小贩认真地说:“不用称的,每箱刚好10斤,少一罚十!”
  三子拿出一张面额为20元的纸币递了过去,小贩麻利干净地口算道:“二八一十四,贰拾元找八元!”
  三子接过找回的八元钱也不说什么,扛起两箱苹果就往回走。一路上因担心小贩会追上来而走得飞快,匆忙间抄近路回家在过小石桥时被绊了个跟头,肩上的两箱苹果一前一后掉进了桥下小河的滚滚浪花里,人也险些落水。眼看着两只纸箱被湍急的河水吞没。他想下水打捞,可河水太深又太冷,为此他站在桥上气得直跺脚:“明明是他算错了的呀,为什么要惩罚我呢?”
 
2、植物盆景
我家有一位侄儿,原在某公司供职,这几年公司不景气,家侄明智,干脆辞职,自谋职业。家侄最怕假冒伪劣商品坑民,全家合计半晌,只有卖花花草草没有假货,如是开了一家花木盆景店。最近我到他经营的小店去看看,嗬,花木盆景真不少!家侄没有带我一一欣赏,而是带我到大院里,指着那成堆的金银花桩蔸说:“这可是个宝。”我看着主干都有胳膊粗的金银花,棵棵盘根错节,扭曲缠绕,如虬龙如怪兽,一看就知道是几十年的老根,是制作根桩盆景的好材料。我从他的口中知道,这些金银花是他从山东一农村贱价盘(买)下来的,因为农民自主经营,想种收益更好的作物,把这些经营几十年的传统药材都挖掉了。据家侄讲,一棵上盆金银花的熟胚(成活的),可卖到五、六百元。我怎么忽然联想到“植物下岗”?植物怎么会下岗?金银花生命力顽强,轻易成活。当这些如雕如塑的桩蔸上枝蔓摇曳,双花吐香时,也是它们以新的姿态走进人们生活之时。 
3、选择
一个傍晚,猎人王五为了追赶一只被打伤的野兔而独自闯入山林,在他即将捉到野兔的同时,一只正在寻食的恶狼出现了。
恰在此时,猎人王五的弹药已经用完了,他知道,凭他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战胜狼的。于是,他掉头就逃。
狼已经饿了一天,是绝不会轻易让他从口中逃跑的。人在前边,狼在后边,都拼命地跑着。忽然,狼一口咬住了猎人的一条腿,狼的身体也掉进了陷阱。
猎人死死地抱着一棵树,狼死死地咬住猎人的那条腿。假如他松开手,他就会和狼一块掉进陷阱;假如他这样死死地和狼靠着,不但是力气很快就要耗尽,而且凭他狩猎几十年的直觉,狼群很快就要来了。
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狼打死,可狼的整个身体已没入陷阱,猎人是打不着它的。于是,猎人从腰中抽出了那把手锯,一只手搂住小树,一只手去锯自己的腿。
腿断了,狼和那条腿一起掉入陷阱。猎人拖着一条腿安全地离开了。
4、小鱼在乎
在一个暴风雨之后的早晨,一位老人沿着海边走,他发现昨夜巨浪把许多小鱼抛到了离海水有几米远的沙滩上,足有上千条。老人想太阳一晒,这些鱼都会死掉的。他叹息一声继续朝前走。
在老人走了很远返身往回走时,只见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弯腰在拣那些鱼,把鱼一把一把地往海水里扔。老人很感动地问,这么多鱼,你能扔完吗?男孩手不停地大把大把地扔鱼,也许没听见。这时,老人一边说话,也弯下腰去把鱼往海里扔。老人问那个男孩,救这些鱼可不救它们,谁也不知道,谁也在乎。男孩很机灵地说:“小鱼在乎,小鱼知道我们救了它们的命。”老人一下子怔住了,他望着眼前这个男孩,又兴奋又激动地重复着:“小鱼知道,小鱼在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写作素材
       写作素材
       情书写于要害时刻情书
       情书写于中秋节情书
       情书姑娘给男友安慰情书
       情书7
       给切除子宫女友安慰情书
       情书如何写好开头
       情书如何赞美对方
       情书如何写好以景托情
     
    重庆乡友会上致词
    建筑工程师助理个人简历
    和桥供电所度安全培训计划
    化妆品行业方案范文
    十七大特稿中华民族复兴的根本保…
    质监局加快食品安全整治意见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党性分…
    领导干部学习培训调训制度
    200县抗洪救灾思想汇报
    乡镇防控现场会材料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四十二天学会英语模
    英语写作三十五个经典英语句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4
    英语写作必背200句3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