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徜徉在语文的海洋


徜徉在语文的海洋
文字如水,一滴一滴汇聚成了海洋。
那海洋很深,深部见底;那海洋很广,广布着边。在这片海洋里,怕是要用上一辈子的时间,去探索者语文的奇妙。

徜徉在语文的海洋……
遨游在小说的海域里,这里有的是鲜活的人物和生动的故事,他们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有血有肉,像是一幕幕滚动播放的电影。在这片海域中,我遇见了《水浒传》中醉打镇关西的鲁智深,遇见了《骆驼祥子》里三次买车却又三次失车的可怜的祥子,遇见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无产阶级英雄人物保尔·柯察金……他们都在演绎着他们所独有的故事,精彩纷呈的故事。这里的故事,永不谢幕。我感到了那小说的奇妙,那种扣人心弦的奇妙,这种奇妙会牢牢地抓住你的心思,带你进入神奇的小说世界,畅游其中。
漫步在诗词的美丽海域里,我感受到了古时文人或细腻或狂野的情感,一如海浪之汹涌澎湃,又如小溪般静静流淌,都各自有各自独特的韵味。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马致远“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无奈,体会到了李太白“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中对友人的担忧与挂念,读到了常建“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中内心的沉静,感受到了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老当益壮的情怀,感悟到了朱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深刻的哲理……
行走在戏剧的海域里,我看穿了夏洛克的吝啬,感受到了玛利亚的自由活泼,看出了水上漂的心里善良……戏剧是生活中最真实的写照,丝毫没有掩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67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如茧
       浇花
       分享和分担
       小天台真让我着迷
       枝繁叶茂亲情树
       六月满别情
       小猴的集市
       老鼠的遭遇
       永远的超级四班读后感
       不幸中的万幸
     
     徜徉在语文的海洋
     生活如茧
     浇花
     分享和分担
     小天台真让我着迷
     枝繁叶茂亲情树
     六月满别情
     描写四季之美作文
     初夏淡淡的韵味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600字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