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军营参观记作文

6月29日是游学泡泡营“开营”的第一天。知道吗?今天我们要去军营参观。大家都很兴奋,眉开眼笑。
   一走进军营大门,就看见两位解放军叔叔威武地站在门口,一位叔叔手握一把木仓,另一位叔叔两手直垂,上身向前倾斜,他们像守护神一样,欢迎我们的到来。
   解放军叔叔的宿室,干净整齐。宿室里有四张高低铺床,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呈长方形似的棉被整齐划一地摆放在床上,棉被上是一顶军帽,后面是一个枕头,旁边是一条皮带,下面是一张草席。两张床之间是一张桌子,上面整齐地放着几个水杯。
   解放军叔叔的武器,让我大开眼界。我们参观了像甲壳虫似的坦克,观看了令人神往的步木仓、机关木仓、重型机木仓……我们争先恐后地摸起木仓来,摆起各种pose来。
   解放军叔叔的表演,更是令我们惊叹不已。有列队表演、军体拳表演、擒拿表演。列队表演中,解放军叔叔的走路,就像一个人分身成几个一模一样的,昂首挺胸地从我们向前走过;军体拳表演,解放军叔叔个个精神抖擞,使出十八般武艺;擒拿表演中,解放军叔叔拿出匕首与对方打斗,十分精彩。
   军营参观,令我难以忘怀,使我增长了知识。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7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朋友的回忆作文
       我最希望的一项暑假作业作文
       夜晚之旅作文
       记忆中的他作文
       单薄的背影作文
       小鸟和守林老人续写作文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梦是起点
     单薄的背影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的美丽愿望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参观污水处理厂作文
    参观文化馆有感
    参观雷锋同志纪念馆有感作文
    参观野生动物展览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参观西溪湿地博物馆作文
    参观记作文500字
    参观菊花展作文
    参观自然博物馆
    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