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矮房

  浅秋,黄昏,散不尽的破败天光。  
  在家附近,有一座隐秘的老房。夕阳零碎地散落在斑驳的放墙上,斜斜地照在老旧的窗上,细微的灰尘在余晖下热舞着,那一束束余光,是这座老房唯一的光亮。  
  矮房已经很陈旧了,古绿色的藤蔓缠绕在锈迹斑斑的栅栏上,斑驳的矮墙也爬满了藤蔓。潮湿的泥土混合在空气中。我站在矮房的身旁,嗅着这浓郁的年代气息。橘色的夕阳也静静地躺在它的屋顶上,停歇在老树上的鸟儿,也静静地俯视着它。  
  一切都是那么幽静,只是偶尔传来几声鸟儿的歌唱;一切都是那么陈旧,只剩下房脚下碧绿的青苔,还闪闪发亮。通往矮房的小径,因为贪婪地吮吸雨水,而变得更加泥泞了,中央碎出好几块洼,都被雨水注满了。远望,就像一面面铜镜。几百年了,你可能已经被时代所遗忘;但你依然如此绅士地站在我面前。我多想进去慰问你啊!可我不忍打扰你的韵律,我多想去见证一下历史的轨迹,年代的磨痕;我多想看看你这么多年的生活,可我不想破坏你独有的景致。  
  我站在门外,双手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环保了你一下,土灰色的墙壁上落下几块粉尘。矮房啊,你真的老了!你已变的如此弱不禁风[注: 禁:承受。形容身体娇弱,连风吹都经受不起。]!可你的精神未老,你的风景依旧没有陈旧。这方圆几百里,只有你一座如此别致,寂静的矮房。而这之外,便是喧嚣的都市。整日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一景
       关于我爱秋天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不流泪的我
       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我的外国朋友
       不一样的爸爸
       我们为祖国骄傲
       请冷静三分钟
       长沙之旅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