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鲁滨逊并不是天才,但是他有着更强的好奇心。他历尽了限险,九死一生[注: 形容经历很大危险而幸存。也形容处在生死关头,情况十分危急。]他经历了没有淡水的痛苦,克服了孤独一人生存的恐惧,熬过了无人岛上漫长的梅雨期,战胜了自己精神的绝望,最后终于乘坐英国海轮,驶向希望的故乡  虽然鲁滨逊生活在远离当时社会的荒岛上,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他始终没有脱离过社会,利用先前在社会中学到的知识使自己活了下来。
  这本书记述的是一艘大船失事后,唯一幸存者鲁滨逊在荒无人烟[注: 人烟:指住户、居民,因有炊烟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凉,见不到人家。]的小岛,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生活了二十八年的冒险经历和内心活动。鲁滨逊在岛上孤身一人,面对困难和挫折,克服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注: 足:够。穿的吃的都很丰富充足。形容生活富裕。],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活下来。 他从失事的大船,找了些木材,在荒岛上盖了间房屋,为了防止野兽,  还在房子周围打上了木桩。 来到荒岛,面对首要的就是吃的问题,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my uncle
       家乡的竹海
       游黄山作文300字
       雪花你降临了人间
       走进秋天
       外婆家的小皇
       淘气小表弟
       师生情作文600字
       大海吸引了我
       我真委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鲁滨孙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