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西安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韩愈在《早春》中的描写细腻入微,使整首诗的意境跃然纸上[注: 活跃地呈现在纸上。形容文学作品叙述描写真实生动。]。而我在暑假,便要前往这首诗所描写的地方——古城西安了。  
刚下飞机,机场里的凉爽以及掌上百度都告诉我,西安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天温和少雨。  
在西安游玩的重头戏是位于西安城区以东的华山。导游告诉我们,华山是中原大地上秦岭山脉的一条分支,“秦岭山川一条线,南吃大米北吃面。”到达华山脚下,我终于体会到老祖宗说的这句话的含义了——位列五岳的华山素以“险”而闻名于世,但没有到过华山的人是感受不到那种震撼的——何况我还有恐高症。  
按行程计划,我们先坐高空缆车到达最矮的北峰,再由北峰攀援而上。坐上缆车,我的心里就突突地发跳。缆车开动了,缓缓地向北峰移动上去。很静,在缆车移动的过程中很静,脚下是万丈深渊,独自悬在几百甚至上千米的空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远处全是悬崖峭壁[注: 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势险峻。],周围除了群山没有任何参照物——唯一的参照物离我们也有大约四五百米的距离。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出现在我的额头之上。突然,缆车剧烈地摇晃了一下,差点没把我的心脏给摇出来。我望了望离我们还有三四百米的目的地,不由得往缆车边上靠了靠——就算缆车真的掉下去,按时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妹妹
       粗心的坏处
       那天,我笑了
       茅洋实践基地之旅
       你是否愿意陪我看细水长流
       心魂的动魄
       学会了自信
       坠天使『十一』
       伊伊,不要哭泣
       想起你,我依然心疼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西安——我眼中的国际旅游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