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红色寻根

家就是人们年青时想尽方法要离开,而老了后不顾一切要回来的地方。  
                            ——题记  
  故乡的风,故乡的水,故乡的云,都是我心灵的港湾,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故事,被我深深埋在心里,不管是角楼前的夏夜,还是河畔的袅袅青烟,还是大斜坡的滑车,都是我童年时的快乐发源地。但那间不起眼的祖屋,却是在我记忆里永远的  
  还记得一年四季我都和爷爷奶奶在祖屋里住,春天的祖屋,房里的苔草都活跃起来了,在那些潮湿的、阴暗的角落里自由自在得生长,我就一个人一整天坐着小板凳扒拉墙角,那是奶奶交给我的任务;夏天我也不得闲,又要在花坛里除草,又要采完那一个菜园的草莓;秋天是清扫落叶的时候,满园的枯叶都要清完;只有冬天能坐在屋里烤小火炉,小狗儿蜷在脚边,惬意的睡着。可以这么说,这间祖屋是我小时候的全部,没有她就没有我。  
  一年到头忙得不行,我几乎每天都要抱怨,还总想要离开,直到爷爷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在春天温暖阳光的照耀、甘爽春雨的滋润下,柳树的树叶张开了他们的眼睛和身体。  
  在春风地拂动下,叶子们高昂地抬起头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动人舞姿,更博得了人们的喜爱,人们纷纷与其留影。  
  渐渐地,树叶开始骄傲自满起来,沉醉在人们对他们的喜爱中,在他们眼里,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因此他们对其他东西不屑一顾。  
  一天,一阵大风把树吹倒了,树被连根拔起,根露了出来。  
  叶子从来没见过这种丑的东西,不禁露出了鄙夷的目光:‘你就是根,你这么丑,怪不得埋在地下!’根无力地回答:‘是,我很丑,可是没有我,就没有今天的你,相信我,要是我不吸收水分,你就会死去了!’叶子‘切’的一声,不再理睬,他打心眼里看不起这种丑东西。  
  正如根所说的,叶子一天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一无二的飘落天使
       清晨的美丽景色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300字
       我是小书迷
       关于美的瞬间的作文
       我学会了诚实
       我们的运动会
       我爱我的小红帽
       尊严的作文500字
       打开窗户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红色足迹
    粉红色的天空
    红色斑马线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