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青岛(转载)

                 青 岛 
   海船快到胶州湾时,远远望见一点青,在万顷的巨浪中浮沉;在右边崂山无数柱奇挺的怪峰,会使你忽然想起多少神仙的故事。进湾,先看见小青岛,就是先前沉浮在巨浪中的青点,离它几里远就是山东半岛最东的半岛------青岛。簇新的、整齐的楼屋,一座一座立在小小山坡上,笔直的柏油路伸展在两行梧桐树的中间,起伏在山冈上如一条蛇。谁信这个现成的海市蜃楼,一百年前还是个荒岛?      
  当春天,街市上和山野间密集的树叶,遮蔽着岛上所有的住屋,向着大海碧绿的波浪,岛上起伏的青梢也是一片海浪,浪下有似海底下神人所住的仙宫。但是在榆树荫,还埋着10多年前德国人坚固的炮台,深长的甬道里你还可以看见那些地下室,那些被毁的大炮机,和墙壁上血涂的手迹。--------欧战时这儿剩有500德国兵丁和日本争夺我们的小岛,德国人败了,日本的太阳旗曾经一时招展全市,但不久又归还了我们。在青岛,有的是一片绿林下的仙宫和海水泱泱的高歌,不许人想到地下还藏着十多间可怕的暗窟,如今全毁了。  
    
  堤岸上种植无数株梧桐,那里可以坐憩,在晚上凭栏望见海湾里千万只帆船的桅竿,远近一盏盏明灭的红绿灯飘在浮标上,那是海上的星辰。沿海岸处有许多伸长的山角,黄昏时潮水一卷一卷来,在沙滩上飞转,溅起白浪花,又退回去,不厌倦地呼啸。天空中海鸥逐向渔舟飞,有时间在海水中的大岩石上,那巨浪撞击着岩石激起一两丈高的水花。那儿再有伸出海面的栈桥,去站着望天上的云,海天的云彩永远是清澄无比,夕阳快下山,西边浮起几道鲜丽耀眼的光,在别处你永远看不见的。  


    
  过清明节以后,从长期的海雾中带回了春色,公园里先是迎春花和连翘,成篱的雪柳,还有好象白亮灯的玉兰,软风一吹来就憩了。4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味道
       黑熊
       这也是课堂
       永恒的记忆
       我想唱首歌(转载)
       我的母亲
       毕业了,我毕业了……
       炽魂魂归
       献给老师的礼物
       放风筝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青岛的冬天
    青岛,baby,i love you!
    感受齐鲁大地——游青岛(最
    在青岛的日子
    青岛一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