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挣扎

听,这是社会的声音;听,这是他们的声音!你能听到他们内心的渴望!  
春天,新鲜的果蔬送上了市面。北方的春并没有生机勃发。相反,早春还遗留着一股肃杀。风只是迷茫的飞舞……街道上只有零星的数人,我去买一些水果。果农们戴着分不清色泽的手套,前面露出半截手指。我买了几斤水果,回家后发现少了些许斤两。我很诧异,他们为何这样做?我想了许久,看了看他们微薄的钱包,我明白了,这是生活所迫!  
挣扎,挣扎,这是一个时代的声音。经济萧条。物价飞涨,使得善良的人们抛弃了原则。不要认为你很高尚,因为你不在这社会之中。  
沉沦,因为社会,于是他们沉沦。但社会从不乏善者。在炎热的夏季,我看到繁闹出现了一起车祸。或许“沾包”让人们萌生退意,伤者在路中央竟无人问津。最后叫来救护车的是一位年轻人,他亲自陪伤者去了医院,人群方才散去。的确,好人难做。但是有人想过为何?社会的黑暗竟使好人挣扎在其中!挣扎的或许不是好人,还有这个社会的道德。普通的人无力的挣扎在这个社会底层,却无人问津。  
我们又如何呢?学校也受到社会的浸染 ,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我们无力的面对社会。可是社会又有谁能听到我们的诉说?学生的压力未必小,日日夜夜的苦读不过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可是,考上大学又有何用?社会上极高的失业率以及任人唯亲,让我们无处工作……  
我们生活在社会底层,挣扎着为了一线生机。可谁又能听我们诉说,谁又能关注我们的不幸?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怪风
       伟大的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校长
       雁荡山一游
       秋天,丰收了!
       藏在课文里的启示
       自我介绍
       巫师时代历险记(36)
       擦肩
       人与动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泪水的挣扎,怀念离开了365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