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莲,这种植物的名字又叫荷、芙蕖等。 
  莲的祖先在印度,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特别是在南方一带,荷塘星罗棋布。天府之国的四川、荷塘里也不少。就拿三故土里的三苏祠的荷塘来说吧。在世界文化名人苏东坡诞辰950周年的那天,我饱尝了荷塘的美丽景色,领略了莲池的意境美,夏天的早晨,池塘里翠绿的荷叶高低参差不齐肩并肩紧密相连着;露珠随着风儿的吹拂,在荷叶上滚动。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绽开粉红的笑脸。一阵风吹来,满池的荷花随着微风飘动,风过了,莲在阳光下,又是一副红花映日,绿叶撑伞的图画。如果你在月夜漫步三苏祠,那荷香月色迷人。明月高照薄雾浮荷。荷叶和花笼罩在轻纱的梦里。   莲是蕴藏茎,根茎埋在水底的泥土里,长了不少节,逐渐生出须根,叶柄和花梗。到了夏末秋处,有些节膨大起来变成藕。   荷叶像个圆盘,碧绿、青翠,表面光滑,有层白粉,水滴到荷叶上变成水珠般的圆点,晶莹透明,叶柄和花梗上,浑身都是毛刺,好像发出警告:“当心,不要来碰我。”荷花凋谢后,露出了莲蓬。莲子又叫莲心,藏在莲蓬里,有二三十颗,种皮坚硬,生命力很顽强。1951年,我国科学家在东北辽东半岛地下掘到深埋1000多年的古莲子。 
  莲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荷花的清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曾被多少诗人所赞誉。同时也有实用价值:莲子可以入药;连米粥很有营养,又能清热消暑。夏天调一碗藕粉汤喝完后暑热皆散,满口余香。 


  朋友,你一定喜欢我国11世纪的著名文学家苏东坡吧!你一定更喜欢旅游胜地三苏居池塘里的荷花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说话的树
       那一种温暖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为生命喝彩
       祖国我爱你
       我们还是太年轻-沉醉
       穷人
       足球是圆的
       成都之行第2节
       分离,心,仍连在一起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