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爱你,黄河


  黄河以她独特的魅力出现在亚洲平原之上,使得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之欢呼,为之自豪!啊!黄河,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你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像一幅博大精深的历史长卷,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沧桑巨变,激励着无数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振兴而奋发努力!  
  第一部史记在黄河水中打磨,第一部农书在黄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书在黄河水中洗濯,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无一不是在黄河水的滋养下开创世界文明的先河。
  啊!黄河,你如孩提般朝气蓬勃。你穿越无数的崇山峻岭,带着青春的气息自由自在的穿梭在中原大地,尽情的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刚才还在嬉耍漫步,一会儿却又翻腾跳跃,以腾龙奔马之势冲泄向东,形成了奇绝壮绝的黄河景象。
  啊!黄河,你像少女般婀娜多姿。你用你那迷人的舞姿,跳出了黄河水的柔情万种。你静静地流淌在中原大地,灌溉良田,用你那纯洁的心灵感染着每一个中华儿女。  
  啊!黄河,你有着青年人健壮的身躯。踏着矫健的步伐,带着远大的抱负,浩浩荡荡地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河之边,用你那雄健的体魄,筑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钢铁屏障,以气吞山河之势奔向东南。  
  啊!黄河,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你经久不衰,流灌万里,有着博大的胸怀,慈祥的面庞,你用你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孕育出了灿烂的华夏文明,使得五千年的古国文明源远流长。  
  如今,你却成了步屡蹒跚的老婆婆,昔日的迷人风采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留下的只是岁月流经的沧桑,但更多的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带给你的伤痛。不过,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不久你就会恢复原本的美貌,这一天不会很远,我爱你——黄河母亲!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友情
       《艺术创想》——我最喜欢的电视…
       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离我我们多元?
       文明,其实很简单
       回忆从前
       星空
       妈妈教我善良
       书之随想
       友谊的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爱听雪的声音
    有你,真好
    是你,对,就是你
    我爱书法
    我爱学校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我爱我班
    欠你一个“我爱你”和一个“
    我爱夏季
    用你爱我的方式去爱你(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