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系玉树


  在4.14上午。从青海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玉树发生了7.1级大地震。
就在这时,各地纷纷捐来物资,真可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10年4月14日凌晨发生4.7级地震。随后,上午7:49分发生7.1级地震。截止4月24日下午17时,玉树地震灾区已造成:遇难2203人,失踪73人。另外,地震造成1.5万户居民房屋倒塌,有10万户灾民需要转移安置,有些村落超过99%的房屋倒塌。  
  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向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捐助队伍中,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干部职工;有白发苍苍的老红军、老干部,也有刚刚跨入机关大门的年轻同志。有的老同志不顾天冷路远,坚持拄着拐杖、坐着轮椅来到机关捐款;有的同志正在外地出差,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长期患病、生活拮据,仍积极参加捐款。一位四川汶川籍干部在捐款时动情地说:“我想尽自己微薄之力传递爱心,相信玉树人民会像我们汶川人民一样,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重建美好家园。”不少同志还在捐款信封上写下“玉树不要哭泣,我们与你同在”“我们的心和玉树人民在一起”等感人话语,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有灾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中南海关注着灾情,中央领导同志牵挂着灾区人民。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带头捐款,用深情关怀激励灾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  
  不光是各地人民,而且明星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感动了
       奋斗
       母爱的苦味
       母亲的微笑
       那一刻,我爱上了她
       珍惜一切
       奏响最美的乐章
       雪景
       信念是什么
       不一样的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心系奥运
    心系一绳
    心系舟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