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宽恕别人


 再次踏进教室。几乎与记忆中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扑面而来的依旧是学校中一成不变的浓烈气氛和空气中弥漫的淡淡的青涩味道。  
  她佯装从容地走上讲台,望见的是台下几十张和她一样年轻的脸和那种稚气未脱的微笑。霎时她本已平静下来的心又一次翻腾了起来。她极力使自己的声音不再颤抖,轻轻地说了声“上课”,但声音里依旧夹杂着无法掩盖的拘谨。  
  这堂课本应就这样相安无事地上到结束,直到她犯了那个小得不能算是一个错误的错误。当她很自然地写下解题的过程时,整个教室霎时沸腾了起来。几位男同学放肆地对着黑板指手划脚,随意地指出她在书写过程中错误。她茫然地望着台下,却对上了他们轻蔑的眼神和讥笑的神情。她的心倏地一紧,用小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了句“这有关系吗?”可这并没有得到他们的宽恕,而是使他们更起了兴致,索性毫无避讳地大声喧嚷了起来。而她则憋红了脸,窘迫地靠着讲台,紧咬着嘴唇,低头听着同学们说不出是嘲讽还是责备的批评,仿佛她才是那个犯了错误被老师批评的孩子。  
  事情的结尾是她无奈但也慎重地道了歉,这才使当时混乱的场景得以平息,可我清晰地感觉到她纤细、浓密的睫毛不自觉地抽动了几下。  
  我当时也坐在台下,虽不至于强烈地指责,但也依旧漠然地看着这场类似于闹剧的闹剧,仿佛她是一个被指责但却得不到任何同情的罪人。  
  但当我瞥见她通红的脸颊和苍白的嘴唇时,又不禁心中升起了些怜悯。我知道她是我的老师,我是没有资格像长辈那样宽恕甚至安慰她。但在她转身的瞬间我又何尝没有看到自己的身影。  
  她是那样的年轻,年轻得连那灰色的风衣都被她穿得整整齐齐,就像穿着昨日的校服一样了。齐肩的长发被齐齐梳在耳后,没有随意,有的只是慎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快乐生活
       分享快乐
       蜘蛛吃网
       谁的孩子
       五一劳动
       告别童年,迎接新的挑战
       感恩失败
       国防教育
       印象最深的人
       童年的回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第一次宽恕别人
    忘记宽恕(转载)
    宽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