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这就是生活


      有一段话给我触动极大:“如果生活是水的话,那么,工作、金钱、地位这些东西就是杯子。它们只是我们用来盛起生活之水的工具。杯子的好坏,并不影响水的质量。如果将心思花在杯子上,你哪有心情去品尝水的苦甜,不是自寻烦恼吗?” 这段话让我不由联想到自己。不错啊!

     我们作为学生,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而如果我们把过多的精力都放在“杯子”上,也就是:整日考虑穿什么衣服漂亮啊,斟酌用什么文具会让同学羡慕呀,寻思什么东西好吃;或是左思右想着交际、追星、时尚等话题。那我们还哪有心思放在我们的“水”——学习上呢?通过文章,我已经明白,那一切不过只是盛起生活之水的杯子而已,而“水”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试想,对于贝多芬而言,上帝是多么不公平:失恋,逼得他几乎自杀;贫困,使他差点儿行乞;耳聋,令他这样一位伟大的音乐家竟永远无法听到声音……但是,他并没有退缩,因为于他而言,只有音乐才是他心灵的载体,只有音乐才是他生活之水;其它的一切,无非是盛起水的杯子罢了。

    也正因为他不依赖杯子的好坏,一心琢磨着如何使“水”如何格外甘甜,才能给世人留下那么多激动人心的伟大乐章。我们倾听那动听的音乐时,分明听到的就是他心灵深处“水”在流动的声音…… 我也曾迷失过方向,我也曾迷茫、徘徊,那全是因为“杯子”作祟。现在,我终于“参透”了。我想:我也该抛下那些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
       黑与白的交错
       让田里不长草的秘诀
       老师毕业了
       想念
       金色童年
       原来幸福那么难
       生活告诉我
       我的学校
       回家的感觉真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是你,对,就是你
    毕业就是青春散场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燃烧心中梦想我就是冠军
    我就是我
    这,就是爱
    这,就是永远不变的爱
    在一起就是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