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谁对

虽说现在是夏季,昼长夜短,但在晚上七点钟时,墨色也开始四合了!  
  “快把灯都打开,又不是交不起电费,至于吗,就为了几度电!”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和妈妈的观点就总是不一样。你看,这不又吵起来了!  
  我不甘心的喃喃着:“又不是说交不起电费,只是……”话才说到一半,就被妈妈打断了。”只是什么只是,电费又不用你交,操那么多心干什么?快快快,把灯都给我打开,然后写你的作业去!”我气呼呼地走进了小屋,但最终也没有开灯。  
  心情不好的时候,还真是什么都干不进去,这不,连平时最爱写作业的我现在也顿时没了心情。我左想想,右想想。不行,得帮助妈妈来个思想大转变。嗯,就这么办!  
  我先在每个电源下方斗帖了一张纸条,每张纸条上都写着“节约用电”四个大字。如果你认为我光这样做就大功告成了,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你不了解我妈妈,光这样做是不能让她认识到她自己的错误的。先别急,我还想了一个妙招。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时,问了妈妈一道数学题——妈妈是数学老师。  
  “妈妈,我《认识一百万》这一节学的不好,问你道题行吗?”  
  “问吧问吧!”妈妈不耐烦地说到。  
  “你说如果一个人一天浪费0.1度电,那么一百万人一天能浪费多少度电呢?”  
  “当然是十万度电了。”  
  “什么?十万度电!一个人一天才浪费0.1度电,一百万人一天就能浪费十万度电,这也太可怕了!那么。再反过来想一想,如果一个人一天节约0.1度电,一百万人一天就能节约十万度电,十万度电有多么重要啊!您说美错吧,妈?”  
  “你说得对!”妈妈好像知道了我想表达什么似的笑了笑。  
  “妈妈,您以后不再浪费电了?”我兴奋地问道。  
  “不了,不了,再也不了,照你上面那种说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烦恼里仰望幸福(转载)
       一夜长大
       四季
       学习
       成长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转载)
       简简单单两个字
       心底的阳光
       一份酸酸甜甜的差事
       爱的故事
       朋友和友谊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