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门前有棵树

“沙沙沙”,是微风掠过树叶的响声,抬头望去,便看到了依附在铁窗上的那粗壮的树枝与浓密的树叶。那是一棵芒果树,充满了活力的芒果树。  
  自从我搬到这儿来时,它就已经在这了。那时的它,不过是颗光秃秃的小树,比爸爸妈妈稍高一点,有着稀少的叶子和瘦小的枝干,看起来弱不禁风。那时的我,很喜欢它,常常拿着一壶水到楼下去为它洗树干,大家都说我很傻,但我每次都理直气壮地说:“树也有生命,它也爱干净!”  
  印象很深的一次,那时的我才六岁,巡逻社区的王奶奶看见我在树前面东看西找,问道:“嘿,小乖娃,你在这做什么?热死了,赶快回家去。”我兴奋地说:“王奶奶,我想做芒果树的啄木鸟,帮芒果树伯伯找虫子。”“哎呦,我的小乖娃哦,虫子会咬人的,你怕不怕?”“不怕,不怕!”我信心满满地说,王奶奶笑着走了。  
  才过了一年多,它便已经攀到了一楼,每到了芒果丰收的季节,我和妈妈总会用长长的杆子从它身上摘下果实。  
  我想心事时,便喜欢凝视着它,像是面对一位熟悉的老朋友。偶地发现,他竟长得与我家一样高了,长着茂密的叶子,红的、黄的、绿的,惹人喜爱。  
  我悄悄走到楼下,抚摸着它的树皮,猛然发现它后面竟有白蚁巢,我用木棍小心拨开,里面竟冒出来许多只白蚁。我同情起它来,将白蚁巢全部摧毁,还为它除了草。折腾了一阵后,我大汗淋漓地冲着树笑了,内心觉得自己救了这棵树,树也抖动着叶子,向我致谢。  
  过了很久,我又静静地坐在窗前赏它,它竟攀在了我家的铁窗上,我打开一扇窗,用手抚摸着树叶,这些日子里,我已和它成为了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我的喜怒哀乐都向它诉说,与他分享。  
  微风吹来,门前的那棵树冲我笑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冥想
       梦的归宿
       忆过去(独白)
       活的道理
       地球是圆的
       天堂地址不详
       彼岸、花开。
       女孩,加油!
       我想与大自然对话
       我不懂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门前的小桃树
    让岁月像门前的小河流过
    天堂有棵枇树(转载)
    前有你,后有你
    让昨天像小河般从门前流过
    我爱家门前的那条路
    让失落像门前小河般流过
    我家门前的白玉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