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中的风景

我们都曾经在梦里看到过完本的自己——沉默地伫立时,时光机隆隆地从身边开过,碾碎了周围虚浮无实的一切,心里的风景就赤裸裸地在白地之中,那是一个永远干净、纯粹、美好的世界。  
  “妈,我走了哦。”我拿起挎包走下楼,准备搭公车去图书馆,路过一排低矮的小房屋,不甚干净的外墙上爬满了一圈圈青苔,氤氲出岁月的气息。我远远地记忆被唤醒,仿佛一张揉皱了的纸,慢慢地展开来。  
  记得童年时也住在类似这样的建筑群里,只是多了一个硕大的院子和一片小树林。清晨,刚醒来的我总能看见奶奶在熬葱花碎肉粥。她眯着眼将切碎的葱花和瘦肉均匀的撒在  
  罐子里的粥上,充分搅拌后再盖上盖子。粥罐咕咕的响着,小股小股地冒着热气,整个房间都沉浸在这温甜的米气里。吃过饭我总会找小朋友到小树林里,世界是玩捉迷藏,还是老鹰捉小鸡?我记不清了,只知道傍晚之前是一定要回家的,因为爸爸妈妈会回家与共进晚餐。晚上是最开心也是最热闹的时候,街坊邻居都聚在院子说说笑笑地闲聊,而且妈妈会抱着我给我讲好听的故事,她的眸子被温暖的灯光点缀得闪闪发光。有种迷人的神秘感;又像一个有着斑斓花纹的  
  被窝,把我无尽的、沉甸甸的、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蓬松记忆,严严实实地罩在心头上最柔软的地方。  
  那曾是心头上最梦幻般的风景,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还蒙上了薄薄的粉尘。  
  葱花瘦肉粥软软的香味,小伙伴们银铃似的笑声,妈妈闪闪发亮的眸子,雾般渐渐消失。  
  我吸了吸鼻子,朝车站走去。  
  吃过晚饭,我走上阳台。夜色纯澈,一座座摩天大楼水泥森林般拔地而起,星星点点的灯光像碎钻镶嵌耀眼得如同永恒,四处是流光溢彩的霓虹和物欲横流的巨幅广告牌。这极致的奢华在我眼前却“嘭”的一声化为粉碎,尔后编织起心中那张关于童年风景的网——那夜如此安静,我听到的只有耳鸣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业】如果可以重来
       永远的铁三角
       泪水
       无题
       有时候、有些人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你欠我给你的回忆
       他使我难忘
       成长的故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寒日中的芬芳
    我的心中有片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