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风让我思绪纷飞作文

秋日,田野。
   蒲公英的花开了,鹅黄色的小花在飒爽的秋风中显得特别妖艳,轻轻摘下一朵,任它在手心安静。风,掠过肩头,让我的思绪飘飞在那个温暖的季节……
   月下,秋风吹着蒲公英……
   上完了一天的课,只觉得有些疲惫。走出教室,天,已经暗淡了。正值秋日,萧瑟的风吹得我有些凉意。
   伴着星星点点的月光,走在小路上,周围的黑暗增进了我无尽的恐惧。前面,前面,我终于看到了一点灯光,让我的心得到了些许慰藉。
   走近了才知,原来是那位老人,老伴死了,自己仅靠政府的补贴和摆着的馄饨摊维持生计。摊位摆在老槐树下,旁边长着几丛蒲公英。他的生意很好,总要忙到很晚。
   我快步上前,原想歇一歇。他见了,轻声问道:“小姑娘,吃馄饨吗?”我淡然地摇了摇头,无奈身上没有带钱。“没事,爷爷请你吃啊,上了一天的课,累了吧。”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微笑道。脸上虽印有岁月的痕迹,微笑时是那么灿然,似一朵绽放的蒲公英。
   我本想推辞,可他早已将热腾腾的馄饨端到我面前,笑眯眯地说:“快吃吧!”望着老人浑浊但满是笑意的双眼,我拿起了筷子,一口咬下,一股香味顿然在口中弥漫。萧瑟的秋风依旧吹着,旁边的蒲公英瑟缩着,而我的内心,却溢满温暖。
   “好吃吗?”老人的眼里写满了期待。
   “嗯,好吃!”
   老人再次笑了,慈祥地望着我。
   秋风拂过,我不再感到凉意。心中,满是温暖。
   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位老人,听说他的腿摔伤了,心中不免有些许怜悯。
   又是一个秋日,只是未见了那位老人的身影。一阵风拂脸而过,让我思绪纷飞。
   你,还好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51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专一孕育成功作文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捉蜻蜓作文600字
       乡下人家作文
       转呼拉圈比赛作文
       堆雪人作文400字
       运动有益健康作文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
     无声的较量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风让我思绪纷飞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专一孕育成功作文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捉蜻蜓作文600字
    让我们一起战胜诱惑作文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作文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风让我思绪纷飞
    也让我给你一份馨香妈妈
    一件让我感触最深的事
    让我敬佩的爸爸
    夜空,让我陶醉
    月亮,让我陶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