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别让一杯水压垮自己(转载)

  20年前,我以全校尖子生的身份考入了市里一所重点高中。也许是母校成绩相对较差的原因,进入高中后的第一次“摸底”考试,我在班级里排到第15名。我心里非常焦急,暗下决心,一定要进入班级前3名。  
  从此,我成了班级里最用功的学生,除了吃饭和睡觉,我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可是老天并不公平,一个学期下来,我的名次不但没有上升,反而下落了好几名。于是,我又开始不断地给自己“加压”,不仅不舍得浪费一分钟的业余时间,还把区区7小时的睡眠时间减缩到6个小时。高二第一个学期结束了,哪知我的考试成绩竟一下子落到了第31名。我崩溃了,产生了退学的想法。  
  班主任宋老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递给我一杯水,然后问我:“你知道这杯水有多重吗?”  
  我不解其意,如实回答:“大概有200克吧!”  
  宋老师又问:“这杯水在你手上能端多久?”  
  “一个小时没有问题。”我回答。  
  “这样端一天行吗 ?”  
  我摇了摇头。  
  宋老师说:“其实,这杯水的重量没有变,但是你端得越久,就觉得它越来越重,直到无力承担。而如果你能聪明一些,感觉累了,就放下这杯水,休息一下后再端起来,这样,你就可以想端多久就端多久了。”  
  看似平常的一件小事和简单的一席话,对我的指导作用却远非一般。从那以后,我不再一直把学习压力装在脑子里,累了,就看看报纸、电视,或者找同学们打篮球、做游戏。果然,我的成绩开始有了提高,学习也不象以前那样感觉太累。高中毕业时,虽然我没有如愿进入前3名,但是也顺利考入了一所不错的大学。  
  人生就是一次负重旅行,无论你肩上所负担的压力有多重,哪怕只有一杯水的重量,一直扛在肩上,你也会感觉肩上的压力越来越沉重,最终被它压垮。累了,就放下来休息一下,这并不是偷懒,也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收到的一份厚礼(转载)
       在justin·bieber的日子里
       千姿百态的云
       当值周班长的那一个星期
       问号“?”叹号“!”
       辉煌·毁灭
       这世界需要你
       《十二年》自序
       哭泣,给了我力量
       生日礼物·友谊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别让我失去你们
    人生如品一杯苦茶
    别让眼睛老去
    心,是一杯茶(转载)
    别让爱太沉重
    一杯充满了爱的牛奶
    一杯茉莉花茶,一个拥抱
    一杯难忘的茶
    生活是一杯咖啡
    那永远的一杯凉开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