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给孔子的一封信

  尊敬的孔子爷爷:

  你好!

  我是您两千年后的一个后生,与你相隔着比银河还远的距离。但这个距离并不影响我对你的了解?我从小就受你各种主张的熏陶。您就是我人生的舵盘,虽然我与您身处的时代截然不同[注: 形容两件事物毫无共同之处。],但您的思想,您的治国之道,您的道德品行却是我们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北斗七星,您所传承下来的一切将在我们这一代得到发扬。

  您是我国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我敬佩您,敬佩您的成就,敬佩您的为人。您在我心中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先驱者。您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让我们能在知识的海洋里穿梭,引导我做一个真正的明者;您的“由,诲女知之乎,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让我学的了如何去正确认识事物,通晓道理,引导我做一个真正的智者;您的“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让我学会在逆境中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引导我做一个真正的强者。您就是我心中永不明灭的红心。孔爷爷您放心,您的思想没有因岁月的蹉跎而改变,也没有因时代的变迁而落伍,更没有因社会的更替而遗失。相反您的《论语》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指南针,引领我们这一代人阔步前进。是我们现代生活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未来职业梦
       想起小时候
       我喜欢的名言警句
       “春蚕”的教育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道不远人 不能不孝敬父母
       为了心中的友谊
       调皮的我
       桌上拔河
       导游词——长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读《爸爸写给在天堂儿子的一
    虚拟世界的朋友,一辈子的友
    嘿,想陪你们在孔子像前祈祷
    孩子的心声作文600字
    种子的梦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