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品好书悟成长


品好书悟成长

 一本书,一个梦,一段旅程,一次邂逅。

   一个宁静的黄昏,夕阳西下。我在窗前合上了曹文轩的《草房子》——我又一次品读了着本书。透过窗户向外望去,窗外的窗户上挂着晚霞,我陷入了沉思……

   《草房子》主要讲述的是关于几个孩子的成长故事。我在这部作品中看到的是一个带着温情的故事。

孩子的世界是纯真的,我从孩子的行动中体会到了什么是忧伤,什么是勇气!

杜小康原本是村子里家境最富有的小孩,一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因他父亲生意投资的失败,一夜间负债累累,一下子从原来童真快乐的孩子变成了忧心忡忡[注: 忡忡:忧虑不安的样子。形容心事重重,非常忧愁。]的“思想者”。他的肩膀上,承载了太多太多。他害怕过,无助过,忧伤过,但他从未停下步伐,而是勇敢的向前迈进。挫折、困难使他成长,使他过早地成熟,使他渐渐的领悟了人生,也让他变得更加勇敢了。

孩子的世界是纯真的,我从孩子的行动中体会到了什么是乐观,什么是坚定!

桑桑是校长的儿子,它有着仅次于杜小康的生活条件。他阳光、活泼、快乐,是孩子们羡慕的对象。但是,如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残志不残
       漫谈春节
       我的人生,当如诸葛
       书香之旅
       腾飞吧东方巨龙
       身为班长
       争做小小税收人
       吃字猫
       2055年读后感
       宽容是一种美丽读后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本好书给我带来的的人生哲
    好书伴随我成长
    好书伴我成长
    默默关怀着一对孤苦姐妹的好
    好书陪伴我成长
    好书引领我成长(转载)
    好书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