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别躺在父辈的树阴下


别躺在父辈的树阴下
在这个时代,小孩子在家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事似乎已经平常,更有些已经成年的青年人,每日不务正业[注: 务:从事。指丢下本职工作不做,去搞其他的事情。],躺在父辈的树阴下,浑浑噩噩[注: 浑浑:深厚的样子;噩噩:严肃的样子。原意是浑厚而严正。现形容糊里糊涂,愚昧无知。]混日子。所以,我们要对他们说:“别躺在父辈的树阴下!”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如果大家都躺在父辈的树阴下,那么祖国由谁来支撑呢?靠我们的父辈吗?父辈的时代点会过去,到时候祖国都由这些躺着的人来支撑,那么必定没未来。父辈的树阴是由他们从青年开始就吃苦,拼搏来的,把这样的树阴留给我们,是希望我们能够“更上一层楼[注: 原意是要想看得更远,就要登得更高。后比喻使已取得的成绩再提高一步。]”,而不是光吃老本。或许我们应该想想我们的下一代,如果没有了我们的树阴,他们该怎么办。
后辈们的娇生贯养被说成是“细气”“可爱”或许也只有在中国。有位中国的教育家去日本开会,当时正值冬天,他走在马路上却发现很多的家长都领着孩子光着脚在雪上走,孩子们却好像一点都没感到冷,还玩得很高兴。这位教育家迷惑了,难道在发达的日本还会没有鞋子穿?后来经过他的询问,他了解到,日本的家长都用这种方法来培养孩子的吃苦精神,自立自强。教育家回到国内,对他的孩子说:“从今天起,你就要自已一个人去学校了。”谁知,他的女儿马上眼汪汪地问道:“爸爸,你不爱我了吗?”这样一群躺在父辈树阴下一代怎样去和别人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海棠
       生命因感动而精彩
       默默的服务业工作者
       我想说的
       关于自省的作文
       灰色星期
       珍惜作文400字
       最成功的一件事
       老鼠偷鸡蛋
       小鸟与苹果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
    在父爱中成长
    我在父亲眼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