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上元节

上元节  
 一听“元宵节”这三个字,大家肯定是耳熟能详了吧,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据说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存在了。但是如果说“上元节”呢?恐怕知道的人就少之又少了吧。其实,我也是刚刚知道的。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之为“宵”,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的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位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  
 大家肯定很想知道它为什么又叫做“上元节”吧。上元含有第一次月圆之夜的意思,据《岁时杂记》记载说这是因循道教的陈规。道教曾把一年中的正月十五称为上元节,七月十五为中元节,十月十五为下元节,合称“三元”。所以这样“元宵节”便多了一个名字——“上元节”了。  
 中国地域辽阔,历史悠久,所以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全国各地也不尽相同。不过我相信无论多么不同,总之元宵节是每户人家都要吃元宵、张灯结彩、点响爆竹、燃放烟火的。大街小巷,烟花飞舞,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多么好玩的节日呀,所以说我最喜欢的节日便是“上元节”也就是“元宵节”。  
 每逢在元宵节的前几天,我总要缠着爸爸带我去买烟花的。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卖烟花的,走到一个店铺前,这瞧瞧那看看,我总是想买能够自己放的而且还很有气势很漂亮的烟花,不过太大的了又不敢买。而且是事实,每次在元宵节的那天晚上放烟花时,我总是躲得远远的,看着老爸在那里放烟花。抬头望望天空,一个又一个彩色的“火球”冲天而上,仿佛是在比是谁飞得更高,可是每每在要达成自己的目标时“砰”的一声,便炸的“粉身碎骨”,却在天空上留下了唯美的“花朵”,在夜幕的衬托下更是耀眼而又美丽。每逢这时,我便会在心里默默想到“这也算是它们达成了自己的任务吧”。  
 望着夜幕在烟花的衬托下晃如白昼,望着大街小巷在烟花的衬托下红红火火,望着孩子们的脸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归魂兮
       春节趣事
       青春的色彩
       陶然亭之滑冰记
       我学会了游泳
       童年·追忆
       笑笑,清晨的“老师”
       寒风中的问候
       作文与做人
       天是蓝的,地是白的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