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新班主任

   
  听说这个学期来了个新的班主任,是教物理的。于是大家都想瞧瞧他的庐山真面目。   清晨,同学们有的在教室里议论纷纷,有的在安静的看书。不知不觉间走进一位不高不矮,衣着朴素并和蔼可亲的老人。仔细打量还可以看到他头上乌黑的头发中镶嵌着几根“银丝”。莫非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   班会课上,他自我介绍道:“我姓练,担任同学们这个学期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好好配合。”大家都连声说是。接着他又说起他的陈年旧事。他说:“我在这间学校教了七年书,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我是最清楚不过的了。转眼间,已过了七年,岁月不留人啊。”他还说了以前教过的学生的事,现在有些人都成了大学生了。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了。 
  他给我们上的第一句物理课,我犹其深刻。上课铃敲响后,只见老师捧着一个大箱子走进教室,里面好像装着奇怪的东西。他神秘地说:“希望通过这节课,你们能对物理学产生兴趣。”跟着他还介绍了学习物理的方法:1、勤于观察,勤于动手。2、勤于思考,重在理解。3、联系实际,联系社会。 
  老师从箱子里拿出一个机器,只要慢慢转动,就会发出吱吱声,他解释这就像我们冬天所穿的毛衣,脱下来也会听到这种声音,原来是静电在作怪。接着他又拿出一个乒乓球和一个漏斗,他小心的用手指托住球,放在漏斗下方,然后从漏斗口向下用力吹气,并将手指移开。我疑心乒乓球一定会掉下来,可是实验证明漏斗奇迹般地“吸”住了乒乓球。准备下课时,老师总结了这堂课:这就是物理,其中存在无穷无尽的奥秘,需要你们亲自去探索、发现。 


  是的,物理的确是一门十分有趣的科学,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愿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遨游这神秘的知识海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拍卖绿色
       感悟亲情
       十五岁的心情
       一个甜瓜一颗真诚的心
       迤逦纪
       我与他的一面之交
       日出的灿烂
       过去现在未来
       仅此而已
       蔷薇火荆棘第五、六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去班主任家做客
    献给原来的班主任——张静老
    师中挚友——至我初二班主任
    新班级里的活宝们
    我的秃顶班主任
    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
    我心中的班主任
    班主任老师
    班主任不在的一堂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