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别惊扰了夜莺的诗歌

有的感情隐秘而纯真,像夜莺的诗歌响在孤高的月光下,我不敢惊扰了那份美丽。  
  你有没有尝试过在微凉的夜晚,穿着透风的衣服,赤着脚去田野,陪伴清风一起看萤火?当你稍稍有些困乏的时候,一定有一个人劝你回家,或给你添一件衣服。这个人,定是你的父母。他们毫无缘由地爱你。也许你说你们有血缘关系,他们必须爱你。但有血缘关系又怎么样?他们只是你的父母而已,可一直照顾你而不爱你。从你出生的那刻起,他们养你成了责任,而不是负担。可是为什么呢?因为你的第一次啼哭,或是对他们的第一次打量,他们就打心眼里喜欢上你了,也或者,日久生情。羊尚有跪乳之恩,你难道不应该报答他们么?  
  你有没有和你的朋友在树荫里嬉戏玩耍?有没有完美的,你的朋友可以一边又一遍地忍受你的小脾气,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吗?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他们不需要陪着你转,却总是陪着你,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你从没为这些感动过?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句帮助或是一个问候让他们牢记在心。如果有情也是一种爱,那他们一定深深地爱着你,至死不渝。也许他们从未提及,不求回报。有人说,交到一个好朋友就等于收到一份大礼,难道你不答谢他们么?哪怕他们不需要。  
  这些感情在你眼中可能没有太多的意义,但如果你愿意欣赏,这些就像美景一样永恒于心。比如,夜莺的吟唱。所以,也请回报他们,就像我说过的:别惊扰了夜莺的诗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把思念留给我,我怕
       最伤心的一天
       聪明的狐狸
       故事伴我成长
       童年傻事(搞笑)
       日历
       冬,一刻,谢谢你
       指尖滑过的幸福╮刺入心底的痛—…
       我累了
       你不懂,,我有多伤(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轻点再轻点别惊忧母亲沉睡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