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岁寒三友

松: 
   在黄山之巅,随着飞舞的雨絮与轻雾,一棵悬崖上的松独然虼立于此,它任雨拍打自己的胸膛,任风吹乱自己的青发,任雾萦绕自己的身旁。它依旧孤立于此,无动于哀,站在最高处笑看红尘凡世,这里因为它心中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阳——洁身自好。  
 
 
 
   
 
 
 
  陶渊明: 
 
  在这寒风吹破了东边篱笆下的菊花时,在这骤雨打断了屋前五棵柳树时,在这闪电烧掉了山间的桃花丛林时,你依然屹立于世。 
 
  在那时,污浊的世俗之风似乎已经要将你污染,将你吞的时候,你毅然挺直了腰杆,吼出了“岂为五斗朱折腰”。这一吼,使你坐在峰巅,去接受早晨的第一缕阳光,这一吼,使你万古垂青,让后人永记心中。因为你心中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阳——洁身自好。 
 
  竹: 
 
  你本属草本,有着空心的特征,可你亦是木本,有着颀长的身躯。在这寒风腊月中,你毅然冲破泥土,堂堂正正地去按受万类的嘲笑——冬天出去岂不送死。可就是这一举动,你接受到了冬日的第一缕阳光。所以你独自有生长在寒风之中,这是因为心中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阳——气节。 
 
  项羽: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 


 
  在历史滚滚的波涛声中,一条名曰“乌江”的江水依旧发出狂放的咆哮声,就是在这里,你断然把剑抽出鞘,自刎而别,让自己的鲜血喷向这依旧奔腾的乌江。 
 
  此时,看着自己的军队节节溃败,被迫无奈,逼到了乌江边上,接着是爱妃自杀。这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使你不得开心颜。你浓眉剑立,仰天长啸。 
 
  此时,只要你肯渡过江东,可能历史就会改写;此时,只要你肯重新振作雄风,可能岁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期中的家
       新年的钟声
       我们的花季
       写给回忆中的玲的最后一封信
       刹那芬芳
       甜蜜家庭三步曲
       歓易弼議指吮
       我耳中的春天
       夏的夜晚
       花季,在春天绽放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