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梦中的故乡

  记忆中的家乡小河是那么的清,那么的静,那么的美。在我的眼里,她是摇篮,是乐园,是天国。我那梦一般的童年,就是在家乡的小河边度过的。 
  春天,冰雪融化,大地复苏,小草开始变绿,小河又唱起了欢快的歌。听,她唱的多么欢畅,优美呀!在岸边青草,绿树的映衬下,显得既清又绿。远望,那小河如同一块无瑕的翡翠,清清澈澈,明净的像一面镜子;近看,河边的垂柳,花草,石凳,台阶倒映在水里,为小河增添了风采。我用双手掬起一捧水尝一尝,哇!好甜好甜呢。   夏季,小河不再像春天那般宁静,而是变得活泼,热闹了。一阵微风吹过,水面荡漾起来。鱼儿成群结队地浮游在水面,时而张大嘴巴呼吸新鲜的空气。偶尔,也有鱼儿跃出水面,打个扑棱又蹿入水中激起一圈圈波纹。中午,孩子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小河边,纵身跳入河里。小伙伴们在水中打水仗,游泳,捉小鱼、小虾……使小河变得热闹起来了。河面上,不时荡漾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金色的秋季来到人间,天气渐渐变凉了。树叶黄了,从树上打着旋,纷纷飘进小河,河水面上顿时出现了许许多多金色的小船,飘啊飘啊,飘向远方……金色的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闪闪发亮,像撒下了一把碎金子。夕阳西下时,落日像红珊瑚一样,使整个河面笼罩在一片淡淡的红光中。 


  寒冷的冬天到了,小河开始“冬眠”了,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就像穿上了厚厚的棉袄。这下可把孩子们乐坏了。小伙伴们穿着溜冰鞋尽情的滑着。不会溜的,一划一个跟头,摔得老远,惹得伙伴们笑个不停 …… 
  梦一般美丽的童年,像小河的流水一样逝去。小河留给我的不止是童年的欢乐,愉悦,她更像一位知心的伙伴,为我涤去童年的稚气,迎来青春的成熟。 
  啊,家乡的小河,在我心中流动着的小河,你是那样令人难忘,令人憧憬! 
  (指导教师:倪升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了活下去
       myholiday
       不必在乎
       今天你微笑了吗
       圣诞节的由来
       变化,无处不在……—
       题破山寺后禅院
       钓鱼
       没有水,你介意吗?
       朋友与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令人留念的故乡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差生背后的故事
    梦中茉莉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