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停电之后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在家里看电视,爸爸在看书,妈妈呢,在玩电脑。突然,家里一片漆黑,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呢,听见爸爸大声说:“停电了,你们都别动,我去找蜡烛!”我生气地说:“早不停,晚不停,非要在这个时候停,人家还没有看完动画片呢!”妈妈也随声附和道:“是呀,我眼看这盘棋就要赢了,居然停电了,停的真不是时候。”而爸爸那边呢,把整个家都快翻遍了,也没有找到一根蜡烛,真不配合! 
  后来,我们一家人都坐到了床上,该怎样消磨这段无聊的时光呢?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小游戏,就提议道:“爸,妈,我们玩成语接龙的游戏怎么样?”爸爸妈妈欣然同意了。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第一个人先说一个成语,第二个人接着第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组成第二个成语,以此类推,如果有人接不上来,就由前一个说成语的人拽他的耳朵一下。   游戏开始了,先由爸爸出成语:“助人为乐。”妈妈接道:“乐极生悲。”“悲——”我想了大半天,也没有想起来。妈妈来拽我的耳朵了,我一闪,妈妈拽成了爸爸的耳朵,爸爸叫了一声:“错了,错了,拽错人了。”“嘻嘻。”我在一边偷偷地笑了起来。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以刚才的“悲”字为开头,爸爸说道:“悲天悯人。”“人——”妈妈接道:“人山人海。”“海——”很容易嘛,我便得意洋洋地接道:“海底捞月。”“月——”爸爸接道:“月白风清。”“清——”“清规戒律。”“律——”唉!又把我给难住了。我急得抓耳挠腮,也想不出一个以“律”字开头的成语,看来我又要被拽耳朵了。这次我没有耍赖,乖乖地让妈妈拽了一下。以后的几轮中,爸爸、妈妈也输了几次哩。停电的晚上,我家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整个家庭都沉醉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 


  我心中窃想:“以后每天晚上都停会儿电就好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海的温柔
       想起过去的奥运会(转载)
       毕业颂
       遐思甪直
       故乡的山
       成长的山路
       闪光的生命在于奉献
       走进温柔的春风里
       myhoppy(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停电了
    停电的一天
    难忘的停电之夜
    停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