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遐思甪直

                遐思甪直 
  生于江南,对水乡颇有特殊的感情。只是一直受缚于繁忙的学业,无缘置身小桥流水,走一走石板深巷,感受一下沿河的风情。此番有幸偷得一日闲得以成行,目的地是江苏古镇甪直。   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的兴奋和好奇却没有因此低落。终于,我们到了。那里虽然没有青山倒映绿水的秀丽影子,但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水边人家还是令我感到江南水乡之美。班驳的墙壁上,波影在悠悠的晃漾。平静的河面上偶尔有小船划过,留下一道道长长的水纹……。   我突然觉得,甪直就像一个娉娉婷婷的书香女子,走过了几千年,但仍不显倦容,甚至还保留着那一份妩媚。而甪直的流水,恰似女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她缓缓的,从容不迫。沉沉的墨绿,虽历经千年的过滤,仍像一条翠绸向前铺去,铺过石板、水阁、铺到家家户户,蜿蜒流过我尘封已久的心。 
  甪直的桥古老而精致,宁静而典雅,且样式纷繁,风格各异:有古朴威严的多孔石拱桥;有秀美巧趣的砖砌平顶桥……。古镇上,石桥卧波的姿势很美,生命的张力好无保留地显露在水面上作文人网 ,像一坛陈年老酒沉淀了太多的故事。 
  甪直的老街青一色旧石板铺成,两侧高墙隔出店铺和民房。门和店面全用木板制成。残缺的雕花、班驳的乌漆、横骑在老街上的拱门……。时间在这里仿佛停滞了千百年。 


  那里热闹并不喧嚣,古城固有的纯美,在不知不觉间掠去了尘世所沾染的喧闹和浮华。行走街中,在一个个小店铺里看手链,看木雕,看衣服饰品,领略别有的特色风情。同时也感受着这些馕嵌着甪直湿漉漉记忆的小屋,它们在烟云里浸泡着,穿行着,寂然无声。时间固执地在窗棂的间隙中布满了班驳的痕迹。不知不觉间,染成一种空明的情愫,如风过琴弦,拨痛灵魂深处的一抹悸动。 
  走累了,随意找张路旁的石凳坐下,注视着身边来来往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故乡的山
       成长的山路
       闪光的生命在于奉献
       走进温柔的春风里
       myhoppy(转载)
       
       道似无情却有情
       感受父爱
       神秘丫头的“黑暗面”
       谢谢你,死党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夏日遐思(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