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千年不倒我心中的竹

什么走桃花运,梅花之美,人们差不多把他们都捧上天了。我不崇拜他们,我也不盲目崇拜,我崇拜的是竹林,欣赏的是竹林,学习的也是竹林。看一眼竹林,比你学六年语文懂得更多。  
  竹,她顽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几句诗很贴切的体现出了竹的精神。竹总是在默默的生长,不管是什么地方都有竹的身影,她总能在高低起伏的山上,或者山沟,或者对生长有着非常不利的地方,她总能坚忍不拔的挺过去。尽管竹受过千千万万的困难,无论苦难是多么的大,她也总能挺住。我曾经看过这一幕,冬天下雪,雪很大,把竹林都压弯腰了,万万千千的竹子都像拜佛似的,弯下了腰,枝条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叶子上布满了重重的雪,但我唯独没有见到断了枝的竹,不知是这样,每根竹,它们都像春天那么绿,似乎没有因为季节而改变。可想而知,竹的生存能力是多么的强啊。竹子经历的困难不止这些,但是千百年来,竹子还是一年常青。春天来了,雪还没完全融化,竹子又挺直了腰,竹笋又拼命地钻出来了,直冲云天。尽管她总是坚守向宇宙一样的凄凉,要承受各个季节带来的折磨和抽打,还要适应他们带来的突然的变化,但是,竹,她依然顽强,从没有想过放弃。  
  苍翠挺拔的老竹,像是知识渊博的老人,又像是英勇的武士;细细地又带着清新的绿的幼竹,又像一个柔弱如水的少女;从山顶向下望,这片竹林,你有时觉得自己进入了个与世隔绝的奇妙竹林圣地,有时,你觉得自己是统帅,领导着千千万万的骑兵在作战,那整齐的兵团,看起来很有气势。不管怎么说,竹始终是那么美,那么有气势,那么壮观。  
  而且,她不求索取,只求奉献。我们吃的是竹笋,盖得是住房,坐的是竹椅,睡的是竹席,吹的是竹笛。剩下的晒干后还可以当柴烧。竹和人类结下了不解之缘,竹把他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类。  
  我心中的竹,她坚强,但又很美,她也不求索取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陪着她慢慢地走
       烨子日记。十月下旬章
       梦的怒放
       【贺】期许
       万圣节的故事
       《天命!十二救世主第六章》
       《天命!十二救世主》第七章
       菊花,在秋风中傲然
       她,其实很美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千年前的花落现在能否再一
    假如童年不再来
    叶落了一地,那是轮回千年的
    素色锦年不自知
    只是流年不停息
    千年
    千年泪
    永不倒退
    千年月色万年情
    一千年以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