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惊喜

从小就与妈妈相依为命的我,自小学五年级始究其自行车上学。妈妈说,在这个世界上,靠别人不如靠自己。于是我从小便养成了独立自主的习惯。 
这几天多是阴雨连绵,但下的都是小雨,所以我去学校也就没带雨衣。 可是天公不作美,那天偏要在放学的时候下起滂沱大雨,让我手足无措,只能等雨停了再走。我在学校一直等到天黑,可是雨不通人情,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在我无望之际,雨点竟然便小了。于是,我推着自行车开心地走出校门。谁知走出校门后,雨就越下越打了,我只好走到一路边的屋檐下避雨。 看着漫天翻飞的雨豆,回家的希望也越来越渺小,但此时肚子不争气地呱呱叫。我终于决定顶着大雨往家里冲。身边擦肩而过的人影匆匆。但有两个人——一对母子,留住我的目光,他们挤在一把小碎花伞里,雨点沿着母亲的一边肩流下来。我猛地一惊,想起了什么。雨打在脸上,热辣辣的。妈妈此时定然在广州,即使遇上妈妈在家,但倘若她知道我这样鲁莽地冒着大雨回家,没准她会说我活该,不带雨衣!甩一甩落在发梢上的雨珠,我的脚更用力了:“还不如快点回家,洗个热水澡!”想着,我就使劲地蹬着自行车。 
“小丹——小丹——”背后熟悉的声音正在急唤着我,声音有点喘。转过头,我看见有一个中年妇女一手撑着一把黑伞,另一只手拿着一把伞,疾步向我跑过来….近了,才知道原来是妈妈!这是我上学以来妈妈第一次来接我! 


我急煞住车,看着妈妈想我靠近。我不知道妈妈在我后面追了多久,但我知道她一定很辛苦,毕竟这里隔学校已经有好长一段路了。伞下妈妈弓着腰,一边走到我的前面大声地吼:“怎么不打电话个我啊?你这样骑回去,明天不敢冒?!”她用她的黑三遮住已在发愣的我,并把另一把伞递给我。妈妈还把我的自行车接过,一边推一边说:“走吧,还在干嘛?”“噢——”我答应着,低着头,不敢让妈妈看到我不慎入雨的双眼。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我和她(三)
       黑白钢琴
       这个社会
       阳光的季节
       秋游乌镇
       寒假欢聚系列之六:电脑世界的种…
       年少的、回忆式
       我的小伙伴—“糕点”
       赞老师
       海之赞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惊喜的发现
    关于惊喜的作文
    惊喜
    惊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