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观【秦始皇兵马俑】

今年暑假,一次竞赛获奖,得到了一次到西安旅游的奖励!要到我仰慕已久的秦始皇兵马俑!别提心里那个高兴劲。  7月6日阳光明媚,坐车来到了神奇的秦俑博物馆(就是俗称的兵马俑),呀!咋有这么多外国人,有白人,黑人,外国黄种人,听他们叽哩咕嘟的说话,我这么一点外语水平,哪听得懂?就像自己到了外国一样,真开了眼界。  进了博物馆,仿佛来到了森林公园一样,那里全是一片绿色,走在石子铺的道路上,倾听着植物的气息,笼罩在茫茫一片绿色之中。道路两旁整齐的栽种着一行树木,像卫士一样伫立在两旁!仿佛让人沉醉于绿色之中,心旷神怡,陶醉其中!这哪像是兵马俑啊!简直就像来到了森林里!  走过了这片赏心悦目的风景区,才听导游说起兵马俑的历史,秦王赢政统一了中国后,开始建造兵马俑,完工后不久,项羽灭亡了秦国,把兵马俑几乎破坏殆尽。后来一位当地杨爷爷打井时挖出了一个兵马俑的头,从此世界第八大奇迹才得以重见天日,全世界的游人们知道后纷纷赶来参观,给当地人带来了好处,所以当地流传一幅对联,上联是“翻身不忘共产党”,下联是“致富全靠秦始皇”,横批是“感谢老杨”。    
   我在历史书上学到了: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他姓嬴名政,公元前259年生,13岁时继位为秦王。凭藉秦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实力,经过十余年的兼并战争,先后消灭了韩、赵、魏、楚、燕、齐等诸侯国,于公元前221年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专制的中央集权国家。  我们先来到了兵马俑一号坑,一号坑为长方形,有陶俑陶马6000余件,形同真人真马。兵马俑的神情都很严肃,但他们手里空空如也,没有武器。导游告诉我们这些秦俑以前是有武器的,大多数被项羽拿走了,剩下的被工作人员拿去保护起来了。  在博物馆的墙壁介绍里说:这些秦俑刚挖出来的时后还是彩色的,因为氧化,全变成了灰色。  我们还去了二号坑和三号坑,二号坑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遗忘的角落
       除夕黄昏
       他在我的记忆深处
       惊蛰
       眼前的那盏灯
       回忆,流泪
       父亲的手
       大自然之美
       茶淡淡
       风展红旗如画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