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七颗流星

  从前,有一个国家,叫北国。在那里的国王实施暴政,整天沉迷于女色之中,无心管理国家,使人们民不聊生。有一天,天上的玉帝知道了这件事后,派了两个天兵天将去那个城市打听消息,得知事情结果后,大怒龙颜,罚这个城市五年不下雨。第一年,人们少丰收;第二年,河干了,土地裂开了,寸草不生、颗粒无收。第三年,饥民遍地,四处逃荒。 
  一天,国王觉得事情不对劲:三年来一直没下雨。于是,便到请了个法师看看风水,结果那法师说:“经过推算,是不详之兆,这次旱灾是因为国王您实施暴政,无心治国使玉帝发怒而引起的灾难。”国王问:“有什么办法能解除此旱灾?”法师说:“解除此旱灾的方法就是:第一,首先先把国王陛下的罪状写在一张纸,上然后绑枝箭上,再把那枝箭往北方射去,直到她消失在你眼前为止,第二,就是盖一间‘玉帝庙’,然后国王要诚心诚意,面向着玉帝像,跪在庙里三天三夜,旱灾便解除了。”国王听了法师的话后,无可奈何地把自己的罪状写在纸上,然后吩咐士兵把它绑在箭上,往北方射去,直到它消失为止。然后,又叫人盖了个“玉帝庙”,国王在那里跪了三天三夜,玉帝看到后,被感动了,玉帝降旨让雷公电母的七个儿子去拯救那个国家:大儿子海,二儿子溪,三儿子湖,四儿子潭,五儿子河,六儿子沟,七儿子泽。雷公电母答应了,但还是依依不舍,毕竟是自己的儿子。他们准备好一切后,雷公电母的七个儿子变成七颗流星,降临到了那个城市:大儿子变成蔚蓝的海,二儿子变成了清晰的溪,三儿子变成了如镜一般的湖,四儿子变成清可见底的潭,五儿子变成了平静的小河,六儿子变成了哗啦哗啦的小沟,七儿子变成了一大一小的沼泽地。整个国家变得花花绿绿:花儿开了,鸟儿叫了,草儿发牙了,土地合拢了,国家热闹起来了,人们可以安居乐业了!   而雷公电母每隔一段时间便去看他的七个儿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下雨的时侯。雷公和电母的眼泪成了倾盆大雨。同时,这也是为了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惜生命
       小兔子采蘑菇
       天使的泪
       给父母的一封信
       『贺』please,emma
       春。「随笔」
       在雨季里哭泣
       vavationplan
       美,就在我们身边
       我的妈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颗流星的故事(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