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当草被欣赏的时候

你欣赏过草吗?它有花儿美吗?你肯能会说:不,它没有五彩斑斓的花朵美,它永远只是一株草,永远也不肯能成为花。草,它永远只是被忽略的“小人物”。  
 花,有姿态万千的花瓣,有甜甜的花蜜,还有沁人心脾的芳香。古人常赞赏花的芬芳,“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花,连蝴蝶都舍不得离去,鸟儿都被这芬芳所吸引,不停地鸣唱、不停地赞美。  
 花,固然是美,是香,但时间不长。我要说:草才更值得欣赏!  
 虽然草没有花枝招展的容颜,但“野草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管烈火怎样无情地焚烧,只要春风一吹,又是遍地青青的野草,顽强的生命力憾人心魄。  
 草,一株默默地把头低下的草,似乎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地位,只能在花朵下躲藏着。如果不经意地发现了躲藏在花下的一株小草,不要认为它是来与花争夺养分的,怀着一颗慈爱的心接纳它吧,如果一把抓住他,让它一命呜呼,就算一株水草,也会破坏一份好心情。要知道,阳光不是花的专利。当花被所谓的“爱花者”采去时,这株草便是能用眼睛来看这广阔的大地 、青青的草原,它似乎被解放了。  
 古人云:“红花还需绿叶衬。”人们只爱红花,却看不见绿叶。当草被欣赏时不要觉得奇怪,草有它那坚毅 、顽强的精神;当草被欣赏时,我们应该去思考,它何从能从石缝中生长;当草被欣赏时,我们才懂得,它也有自己的生命哲学:坚持不懈,向往太阳,征服一切阻碍,勇往直前。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凄美的神话——桔梗
       游黄山
       读懂咱班的男生
       不一样的我
       我的童年因您而精彩
       忘不了那日的泪
       夏日已老我输给黑夜
       秋天(转载)
       瞧这母女俩
       秋天的遐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