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风雨中的父爱


已是寒冬之日,屋外的风吹得人直哆嗦。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他因为生病在即将期末考时请假回到家。回到家的感觉是那么的温暖,而由于自己的生病他的父亲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神中充满的是焦虑,他很痛心背着父亲流下了泪水,因不忍父亲难过。一阵子的沉默后父亲说:"明天带你去一个老中医去看吧,听说他对小孩的病很有一手。”而他却在父亲勉强的笑容中看出了他的无奈。           
  第二天,他们早早的吃完饭,准备出发了,但天却下起了小雨,这无疑给父子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不便,可父亲笑笑说:“这点小雨不成问题的,你拿着伞躲在我身后就不会被淋到了。”就这样他们骑着踏板出发了。  
  虽然那诊所只离家十多里,而这样的天气却十分不便,没走多久雨越下越大,风吹得伞掀了好多次了。他带着手套的手因为拿雨伞被冻得通红,但他却望见父亲一只手操控着方向,另一只插进口袋没一小段路要换一只,原本父亲黝黑的手被风吹得发紫,手背上随处可见,他按奈不住自己的伤感,泪水情不自禁的流在父亲的后背里,眼见父亲缩了下身子,他就擦干了眼泪,生怕被父亲知道。雨还是越下越大,且斜对着他们下着,他们的脸已被淋湿,到了一加油站,父亲停下了车,说:“我们换雨衣吧,你躲在我身后头别伸出,你就不会被淋到,我就能开快点。”他深知这样父亲的脸正对着雨,一定会被淋到,可他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舌头犹如被橄榄堵住一样咽不下。   
  他躲在父亲的身后只看见急行的车轮,虽只剩一半的路,可时间对于他来讲却好长好长,趴在父亲的身上,早已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而内心却“看见”父亲被雨淋湿的面庞。不知何时车熄火了,父亲先下了车为他撑起雨伞,说:“ 到了。”当他看见父亲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四季之歌
       梅花的灵魂
       我是一棵白杨树
       让我陶醉的大海
       那年开花
       悔恨
       阳光一样的关怀
       播下爱的种子
       十三岁的天空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寒日中的芬芳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