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参观博物馆

参观历史博物馆  
    五颜六色的颜料,构成了我那调色盘似的童年。红色代表喜悦、灰色代表伤心、绿色代表惊奇……正是这一种种颜色的出现,使我时常回忆起那像按了录像带的后退键的往事。  
    那天一大早,我随着妈妈一同来到历史博物馆。车上有说有笑,好不开心!这是我对博物馆的憧憬度随之上升。终于到了目的地!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古香古色的三层建筑。金色的房顶,紫色的门窗,加上那飞翘着的房檐,显得十分的典雅壮观。  
    历史博物馆分上下两层。馆内收藏了大量的古书、古画、古瓷、古砚……充分的表现出了历史博物馆的长久历史。“这次我可真是大饱眼福了!”我不紧不慢的自言自语道。  
    在一楼大展厅的正面墙上,挂着历代名人像:有南宋理学家朱熹、有明代天文学家齐颜槐,还有中国的铁道鼻祖詹天佑……画像的左边是一排展橱,展橱里摆放着一方方巧夺天工、形态万千的砚台,展橱里还陈列着牙雕、石雕、木雕和各式各样的玉器、陶器……  
    我觉得最有趣的要算一尊彩色的花鸟瓷瓶了。瓶上有几枝蓝色玫瑰和三五只黄莺,栩栩如生。忽然背后传来了一声“多美啊!”的赞叹。原来,妈妈正在欣赏一尊唐代菩萨像。妈妈拉着我的手,向我解释着她对这尊雕塑的理解……妈妈说完后,我看看妈妈又看看雕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随之也挤出“真美!”俩字。原来一尊雕塑蕴含着这么深刻得内涵。  
    看来我还真来对了,能够欣赏到这么多的历史文物,让我的视觉细胞又来了一次冲击。哈哈!你们也来参观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历史博物馆
       也许不曾再见过你——记分别的好…
       沉默的天使
       【坠落天使】
       那是一首歌
       青春不是小说(转载)
       无法报答的爱
       给藤野先生一封信
       初中
       新编《愚公移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针织工业园参观记
    游陕西历史博物馆
    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
    打扫博物馆
    参观山东科技馆
    夏令营活动之二:参观毛主席
    游西点军校博物馆
    我看博物馆
    “博物馆”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