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扑噜扑噜

夜,携带着无尽的黑暗吞噬了大地。深夜的月儿,显得格外的凄美。重走回家路,仿佛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扑噜扑噜”。  
  爷爷是一个慈祥的老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吸烟。他有一支长长的烟杆,就像古代的烟杆一样。爷爷一抽,便会发出“扑噜扑噜”的声音。  
  小时候,爷爷总爱搂着我,给我讲故事。他说天上有牛郎、有织女,还有王母娘娘。但爷爷总爱一边吸着烟,一边给我讲故事。那“扑噜”声好像背景音乐一样,让我沉浸在好听的神话故事里。  
  爷爷的故事有好多好多,只要我一哭,爷爷就会点上烟给我讲故事。只要听到爷爷熟悉的“扑噜”声,我就会停止哭泣,好像这个声音有什么神力似的。停止哭泣,就会安安静静的听爷爷讲故事。  
  爷爷老了,我长大了。大家都是这样说的。  
  我离开了家,离开了爷爷,离开了那熟悉的“扑噜”声,在外地上学。  
  当我带着大红奖状回家时,才发现那“扑噜”声消失了,它随着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我再也见不到爷爷了,我再也听不到爷爷的“扑噜”声了。  
  我拿着烟杆到爷爷坟前去看他。天下起了雨。我跪在坟前,哭着给爷爷讲他讲过的神话故事。  
  我没有带走烟杆。因为我知道只有在爷爷嘴里,烟杆才能发出好听的“扑噜”声。  
  凉凉的雨水打在我的心上、打在烟杆上、打在墓碑上。  
  我真怀疑死的人不是我的爷爷,因为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啊!我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爷爷的另一个“家”。  
  现在,每当我为学习、为生活、为感情哭的时候,耳旁都会想起爷爷的“扑噜”  
  声。我会停止哭泣。我会安安静静的在心里复述一遍曾经的牛郎织女、玉皇大帝……  
  ……  
  “扑噜、扑噜”当耳旁再响起这熟悉的声音时,我会仰望天穹,让爷爷的笑脸及他  
  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修鞋师傅
       有意义的一次出行
       时光记忆
       走在绿洲里
       尘缘
       my family
       我发现了友谊的美
       我们曾经经历过…``
       龙珠「17」
       夕阳西下托起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