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回眸,思绪绵绵

纵横交错的记忆,被红尘的风雨镌刻成沉默的雕像,静坐的身躯已布满了岁月的尘埃和忧郁的斜阳。或许,密封的心事无法遮住那回眸的眼神,在孤独增生、怀想绵绵的日子里,总是不时地回望远方。  
    往事如烟,轻轻地掠过乍暖还寒的心湖,一道道细节的涟漪在浅浅的眷思中荡漾,飘逸出淡淡的春愁;在被春意刚刚点绿的背景后,仿佛有似曾相识的笛韵在流淌。而此时,悠闲散步的风,却送来了一抹料峭的春寒,无意中撩起了未曾孵化的笙歌,瞬间扯起了千丝万缕的回味,是苦?是甜?是悲?是喜?  
    在这感慨的瞬间,回溯几千年的大千:普罗米修斯的善良与执着同样能感动上苍,尽管镶嵌石子的铁环记录着囚禁的伤痛,但自由的脚步依旧可以笑傲于天地间;常叹吴刚,既然想修道成仙,却又因何为情所伤,一时动怒,被流放到蟾宫伐桂,日日夜夜挥舞着斧头,却砍不尽千年的遗恨。  
    穿过时空的隧道,一切一切都远去了;一尊芳酒,曾几度醉倒梅边吹笛的人儿;幽香的笔墨,曾激起多少灵感的浪花;而如今,让人怀恋的田园,又荒芜了多少翠绿的诗行。  
    如果没有当初幽咽如泣的古筝弦鸣,优美的舞姿或许不会在依恋的台前上演。一枚枚心愿的纸船挽着时光,载走了昨日的溪边梦影;当过往的美丽乘着月华而去,怀想的烛火,催下了多少盈盈的红泪!虚掩的香屏已被黄昏覆盖,一帘风絮卷着生满青苔的故事,连同那浅绿色的情节,均已成为了池南旧事。  
    当清瘦的淡月苦吻着浮动的云片时,一首首千年的忧思几乎开遍了所有的季节。或许,无法凌驾轮回的神谕,许多梦,只能幻化成一缕缕隔世的云烟,缭绕于遗憾的碑前…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午后,阳光耀眼
       那夜,花开满载
       演习!演戏?
       爷爷,我们来看您了!
       你我相逢之夜
       爆竹声中——辞旧岁
       红楼一梦萧然碎
       开学记事
       蚂蚱的揭示
       自己的天空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星海无垠,思念依旧
    回眸的瞬间
    夜,思念
    夏夜,思念
    幸福——回眸一笑
    回眸那个春天
    回眸倏忽而过的温暖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16岁,思考。
    回眸,我的2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