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茶香

平淡的日子里,我总喜欢在午后,泡一杯淡淡的绿茶,放一段优美的旋律,闭上双目,品着音乐,品着茶香,品着人生。  
  太阳调皮的跳进我的窗里,斑驳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这是,我多想有一个人为我遮挡阳光的人啊!我一边憧憬一边沉醉在这惬意之中。  
  不曾发现,原来有毛玻璃的杯子泡出来的绿茶的颜色是如此的美,有一种“醉里挑灯看剑”的梦,有一种“似雾非雾,似花非花”的幻。猛喝一口,很酷,很多人吧嗒吧嗒,苦着脸皱着眉匆匆走开;中有少数人停下来,慢慢的饮,饮着饮着,就能在正苦涩中品出许多味道来。  
  一个人就象着杯中的绿茶,当第一次用热水沏时,你会发现:这杯水是透明的,只有底部有茶叶的地方泛出淡淡的幻想绿,当你一杯下肚之后,你只尝到了白水的味道。如果你继续用水沏,结果就截然不同,这杯茶好像被施过魔法一般,白水顷刻间变成了浓郁的绿,是那么醇香,这是你细细品尝,只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满足,是你乐此不疲,如果你继续用水沏,,当三杯之后,这杯茶有同原来一般,这使我想到了人间最容易受“伤”的东西,一是瓷器,二是女人,瓷器易碎,而女人如花,拥有的青春年华是如此的短暂。话语,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吧。但有一种东西不会变质,一是书香,二是知己,就像高深流水寻知音。  
 我喜欢品茶,更喜欢享受那“品茶香,知茶趣”的悠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不是分手
       改写《十五从军征》
       学会分享
       宝宝。走了。鑫鑫。变了。
       音乐考试,改变了我
       其实很简单
       等着我,月下的那片湖
       那秋。那情。那人
       想家
       家乡荔园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茶香、书更香
    茶香如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