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孤雁

“孤雁不饮啄,飞鸣声念群。谁怜一片影,相约万重云?望尽似犹见,哀多如更闻。野鸭无意绪,鸣噪自纷纷。”  
  ——杜甫《孤雁》  
  把孤雁和自己融为一体的大概就只有诗人杜甫了,借用孤雁把自己的思想感情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我也许不会有如此的感悟,然而——也见到了一只孤雁!  
  天空,经过雨的洗礼,仿佛变得更加的亮更加的蓝。不经意间,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中飞过,划破了天空的寂静,给天空增加了几分生命力!  
  但是,突然间发现,划破了寂静的,给天空增加生命力的却是那只孤雁!它凄惨的叫声,让人心痛,寻找伙伴的影子在脑海中回放!  
  孤零的身影,飞动着的是寂寞,是无助。凄伶的鸣叫,仿佛是寻求帮助的“救命”。大雁或者是真的不能独自飞行吧!它——这只孤雁,又是为何而掉队的呢?  
  大概是贪玩任性吧!一时的高兴换来了迷路吧!哎!这可真是不幸啊!放弃自己的群队,去寻找自己的快乐,放弃自己的亲人,就能够独立去生活,潇洒的飞往北方吗?要知道,那是万万不可行的呀!脱离一个群队,只是不再受那“人”或“一”字型队伍的安慰罢了!换来得又是什么呢?是后悔吧!可你又怎样孤身一人飞向北方呢?我只能为你祈祷!  
  也许,是被丢弃的吧!是因为你的无能?每天拖它们的后腿,使它们晚一点飞向北方,令他们对你忍无可忍?还是因为你的丑陋的样子呢?难道你也是一只“丑小鸭”?哦,不,“丑小雁”吗?可我,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到你的样子,也无能为力!离开群体的你,大概伤透心了吧!你要怎样才能被伙伴们再次容纳呢?我也只能为你祈祷!  
  或者,你……你是逃避吧!你忍受不了事态的丑陋与无味,你孤身一人去寻找自己的快乐?但,也要考虑后果吧!要想想——离开他们还剩些什么!如果你考虑了,那就去吧!去寻找那份快乐!我,为你祈祷!  
  孤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狗尾巴草
       cooking
       品尝“泪”的滋味
       帆折了
       记忆中的雪
       90后,心心向荣的一代
       特立独行的90后
       雪地的乐趣
       此情可待成追忆
       弯道超越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