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品尝“泪”的滋味

在我们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并不是只有轻松的欢笑和捧腹的乐趣。在时光日复一日地缓慢推进里,有很多的痛苦就像是图钉一样,随着滚滚而过的车轮被轧进我们的心中。  
  —题记  
  泪·苦·无助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托尔斯泰  
  每当夜深人静,万家灯火熄灭的时候,我的家总会亮起一丝微弱的灯光。灯光下,妈妈面对爸爸站着,满脸怒意,肆无忌惮地发泄着心中所有的不满;爸爸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只会在妈妈说得过分的时候偶尔地反驳。当妈妈说得激动时,爸爸会轻轻地将我的房门关上。但是他们从来不知道,多少个夜晚,我透过门缝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妈妈狰狞的面孔,爸爸无奈的神情。黑暗中,我是那样的孤独,那样无助,我捂住嘴巴哭泣,不敢大哭,不敢让他们听见;黑暗中,我像被遗弃的孩子,蜷缩在角落里不安地睡去……“砰——”那一声响,像一个耳光扇在我的脸上,或者,我的心里。我知道,妈妈又再一次摔门而去。  
  泪,是苦的,像冷漠锋利般的匕首刺入我的心脏,苦不堪言。  
  泪·酸涩·爱  
  “如果上帝为你关了一扇们,他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  
  ——圣经  
  教室里静静的,风扇转动的声音变成唯一的旋律。在老师讲完“同级的一位同学患有白血病却无钱医治”之后,62名同学低着头,沉默着。一分钟,两分钟……老师转头望向远处,我们看不清她的表情,可那颗泪却滴在了我们的心中。我们都哭了,没有声音,只是默默地流泪……同桌对我说:“他会没事的。”我一个劲地点头,眼泪随着动作悄然落下。我感受到了,那泪,涩涩的!  
  泪,是酸涩的,像灰沉沉的天空,但阴霾过后,一定会是晴天。因为,我们有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帆折了
       记忆中的雪
       90后,心心向荣的一代
       特立独行的90后
       雪地的乐趣
       此情可待成追忆
       弯道超越
       2010.4.22
       妈妈,我爱你
       梦里的花环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春姑娘的“泪”
    品尝酒的气息
    品尝幸福
    独自品尝寂寞的舌头
    品尝考试
    “我们”·“泪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